田汉长子田申忆父亲:国歌在烟盒上匆忙写就[组图]
2008年03月10日 17:42长沙晚报 】 【打印

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由田汉作词的国歌在天安门上空回荡;万众欢呼的广场上,田汉的长子田申作为华北坦克团代团长,率领战车团隆隆驶过,接受检阅。国情、家情、父子情交织出一首雄伟绚丽的人生凯歌,这一幕成为田申毕生难忘的记忆。

3月7日,田申先生应邀来到本报设在北京的全国“两会”新闻会客室。利落的短发、笔直的身姿、洪亮的声音,流露出鲜明的军人气质。面对来自家乡的记者,84岁高龄的田老乡音无改:“过几天就要回老家长沙去看看,以前我去的时候是一片荒地。现在听说重建了故居,还有了田汉村。”田申将出席长沙纪念田汉诞辰110周年的活动。

田申欣然谈起了父亲,以及好友兼兄长聂耳。父亲是著名剧作家、诗人,儿子却走上了从军之路,人生选择相差悬殊,但田申的言谈间充满了父子深情。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田汉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