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女子怀胎7月身陷淤泥 4天4夜后被发现(组图)
2010年04月06日 18:05荆楚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救援人员为女子补充营养

救援人员加紧工作

三套方案

方案一:用绳索将孕妇身上绑住,在木板上用力拉拽。但由于孕妇棉裤里全是淤泥,泡了4天后已与周围淤泥凝成一体,拉拽时妇女痛苦难忍。方案失败。

方案二:将一个装水铁桶两端打通,从孕妇身上套下去,固定在孕妇身边,让铁桶将周围淤泥隔断,但铁桶很快陷入淤泥中;找来几块木板在其身边打围,然后再挖围中淤泥,但淤泥太稀,淤泥很快流回。方案失败。

方案三:打造个框子,将其在孕妇身边固定起来,然后开挖淤泥。

最新进展

晚上11点,本报第二批记者赶到现场。2盏高强度的照明灯,将黑漆漆的淤泥滩照得犹如白昼。只见水库岸边停满警车、救护车和消防车,5名浑身是泥的消防队员,一边冲洗身上的泥土,一边啃着馍馍,另有数十名群众和公安干警站在岸边,焦急地看着淤泥滩的中央。

一条长约50米,用预制板、木板、石棉瓦和塑料布铺就的生命通道,通往淤泥滩中央。通道尽头,12名消防官兵围在一个木箱周边,受困孕妇弓着腰蹲在淤泥中,其中2名救援者站在木箱内,不停地从木箱里向外掏淤泥。

由于淤泥吸附力太强,孕妇的双腿始终牢牢地焊在淤泥中,无法动弹。室外天气寒冷,为防止孕妇双腿冻僵,危及生命,官兵们加快营救速度。江夏消防大队大队长李焱紧张地指挥,不断根据现场情况调整急救方案。

11点半左右,2名救援者用手托起淤泥中孕妇的双腿,其余十余人将一根粗棍穿过孕妇身上的救援服腰带,努力向上抬,几次用力孕妇都大声喊痛,消防官兵只得放弃,轮番换人继续向外掏挖淤泥,前后共换了5拨人。

11点58分,消防官兵在做新一轮的努力。现场有人大喊已看到孕妇的小腿。目前孕妇情况良好,救援正在紧张进行中。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女子   孕妇   怀胎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