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出现裸体毕业式 总统力促教育改革(组图)
2010年02月23日 09:27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疯狂的韩国庆祝毕业仪式

环球网记者宋伟钢报道 据韩国韩联社2月22日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总统今天发表广播演说表示,今后每月将定期主持教育改革对策会议,亲自促进教育改革。韩国媒体分析,李明博重视教育的思维和最近发生的“裸体毕业式事件”等,是促成上述教育改革对策会议出台的主要原因。

在此前的2月13日,韩国京畿道高阳市某中学毕业典礼仪式结束以后,发生了部分毕业生们被胁迫举行裸体庆祝一事,震惊了韩国社会。

据报道,李明博在当天的广播演说里表示,“裸体毕业式事件”对他造成了极大的冲击,并感觉到学校的形象因此受到损毁。事后,李明博将该事件定性为“文化问题”,要求教育改革不光从教育方面着手,还要同社会、家庭、相关公务员、媒体等联手,一起改变思维,寻求解决方案。

李明博表示:“未来的人才不但要学习好,还要是身心都健康的世界公民。”“责任伦理和道德教养等人性教育,是教育的目标,同时也是教育者的使命。唯有兼具能力和人性的人,才能称得上是未来的人才。”

据悉,由李明博亲自主持的教育改革对策会议,预期将运作一年,在有必要或结果不理想时,可以再延长期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