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大学生救人溺亡续:获救少年跪谢恩人父母[组图]
2009年10月27日 08:16武汉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10月26日,被长江大学的英雄学子救起来的两个小男孩儿已经找到。两个小男孩分别是荆州市青莲巷小学的陈天亮和荆州市十四中的张志鹏。当日傍晚,两名小孩在各自家长的带领下,一起去看望了遇难学生的家属,孩子们跪谢了英雄学子的家属,场面感人至深。图片来源:cfp

图为参与救人的冬泳队。图片来源:cfp

两名落水被救的少年跪在英雄母亲的床边,哭泣着说——

妈妈,不哭!爸爸,您也不哭!

妈妈,不哭冬泳队员救起六名学生

文/本报特派记者 胡义华 图/本报特派记者 熊波

昨日下午4时,记者找到了两名落水被救少年陈天亮、张志鹏,了解到当时获救以及获救后的情况。据介绍,两人是昨日早上7时许,才被学校找出来的。

陈天亮,14岁,四川人,在荆州市青莲乡小学6年级读书。39岁父亲陈庆是一名泥瓦匠,他来荆州市的建筑工地打工已8年。

张志鹏,12岁,荆州人,在荆州市14中7年级(5)班就读。父亲张洪林在一家私人彩色印刷厂打工。

陈天亮说,10月24日下午2时许,他和另外5位小伙伴一起来到荆州市宝塔河江段江滩上玩耍。当时,由于身上有很多细沙,不会游泳的他就脱了外衣,只穿一条短裤去江边洗沙。哪知,泥沙一滑,双脚滑落长江,随后听到很多人在呼救。在水中呛了几口水,“水很凉,我当时只知道用手乱抓!”后来被人救起来后,害怕不已的他,穿上衣服,就走了。

而张志鹏,也是去洗沙滑落长江的。当时被救起来后,他害怕父母得知,就和陈天亮一起去了其租住房。

回到家后,两名少年都没有告诉家长。而由于短裤都干了,而外套是干净的,家长也没有发现异样。

据两名少年说:事后,他们根本不知道救他们的三位大学生牺牲了。

为了找到两名被救少年,荆州市也在中小学中开展普查。

双休两天过去后,昨日是周一,各校向全校师生通报了这件事。就这样,陈天亮、张志鹏,分别向老师报告,“老师,当时被救的是我们!”

妈妈,不哭

“妈妈,不哭。妈妈,不哭!”昨日下午5时30分,陈天亮、张志鹏两位落水获救少年,来到荆州市奥驰酒店8305房,跪在英雄大学生何东旭的母亲杨清珍床边时,整个客房一片哭声。

张志鹏的母亲伍小华泪流满面,进门就跪在地上,拉着躺在床上杨清珍的手说:“以后这两个孩子,就是你们家的孩子了!”“是我们家孩子害了你们!”

现场一片哭声。杨清珍从床上坐起来,哭着说:“不要哭,不要哭!”伍小华也哭着说:“您让我给您磕头!”她将自己的头部,朝地上狠狠地磕了三个头。一声声“咚咚”响声,敲在每一个现场人的心里。

尽管杨清珍再三阻拦拉起来,但伍小华仍跪在地上不肯起来,“如果不是我的儿子,你们不会失去儿子啊!”

张志鹏拉着杨清珍的手说:“妈妈,不哭!”陈天亮说:“妈妈,不哭。以后我们就是你的儿子!”

而英雄大学生何东旭42岁的父亲何居伟呆坐在一旁的椅子上,默默地看着自己儿子一起救起的两名少年。他说:“我的儿子回不来了!”泪水悄悄流下来。张志鹏、陈天亮两人,也来到何居伟身边,“爸爸,您也不哭!”

接着,落水获救儿童又来到隔壁四达宾馆8812房,看望英雄大学生方招的父母。方招57岁的父亲方国平和58岁的母亲商宝珍由于伤心过度,两人分躺在两个床上。

又是一片哭声。商宝珍操着罗田家乡话说:“不要哭了,不要哭了。再怎么哭,我的细伢也找不回来了。只要你们的细伢好就行了!”方国平说:“只要你们两个细伢好好读书,将来报答社会就行了!”

两个孩子,分坐在英雄父母的床边。憔悴不已的方国平,拉着陈天亮的手,对其父亲说:“你们不要打孩子,毕竟孩子还小!”商宝珍拉着张志鹏的手说:“以后再也不要到危险的地方去玩。有机会了,到我家去看看!”

现场,再次响起哭声。

由于担心对两个少年有影响,陪同的荆州市委领导决定,改天再去看望英雄大学生陈及时的父母。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