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大学生救人溺亡续:获救少年跪谢恩人父母[组图]
2009年10月27日 08:16武汉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为打捞现场。

路人自发江边悼念。图片来源:cfp

 

冬泳队员救起六名学生

在这次出事中,有三位冬泳队员参与救起了六位落水的大学生。

这三位冬泳队员是:韩德云,46岁,个体户;鲁德忠,61岁,退休工人;杨天林,61岁,退休工人。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找到了三位英雄的冬泳队员。

鲁德忠是荆州印染厂的退休工人。当天中午12时许,他没吃中饭,来到宝塔湾河江段游泳。当时,他横渡了长江,下午2时20分回到江边一个冬泳俱乐部,准备换下泳装回家吃饭。刚穿上衣服,他突然听到很多人在喊:“快救人啊!有人落水了!”此时,韩德云、杨天林两人刚来此换上泳装,准备去游泳。

三人来不及细想,马上往江边跑,大家跳下水,将落水学生捞起来。

鲁德忠在救起两人后,由于此前横渡了长江,他已是精疲力尽,喘着粗气,准备上岸。这时,一位男生跪在他面前:“叔叔,我是班长,求求你了,还有三个人没救起来。您帮帮忙,救起来吧!”鲁德忠又下水,无奈体力不支,无法游动,他只好再次爬起来。

昨日,回忆起班长跪在面前的一幕,鲁德忠愧疚不已:“我确实是横渡长江消耗了体力,要不然,说不定三个孩子不会走!”说着说着,他的眼圈都红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