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市越狱事件抓捕细节:30米远击中逃犯头部[组图]
2009年10月21日 09:59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击毙高博的民警王某某(持枪者)。

逃犯高博被当场击毙。现场视频>>

对话·追捕民警

谁击中高博?

逃犯高博在逃跑过程中,多名追捕民警开枪射击,由于当时场面紧急,到底是谁击中高博?和林格尔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队长尹红民、内蒙古公安厅刑警支队协查缉捕支队副支队长王苏荣,均认为是自己。对此,内蒙古公安厅有关人士表示,至于谁击中高博,还需要进行鉴定。

“30米远击中逃犯头部”

人物1 尹红民 和林格尔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队长

“30米远击中逃犯头部”

记者:你什么时候接到发现逃犯的消息?

尹:今天早上8点多就接到命令。

记者:在开枪射击逃犯之前,鸣枪示警了吗?

尹:我们的车是在后面追,当时三轮车被前面的一辆警车夹了一下,我立即下车。当时我们相距只有二三十米远,我用77式手枪鸣了一枪示警。

记者:高博用刀扎了民警后,准备往哪里跑?

尹:他撒腿就往村子里跑,我和两个同事在后面追,我想一定不能让他到村子里。

记者:这时你再次开枪了?

尹:前几天我们开会,上级表示如果逃犯负隅顽抗并伤害人,我们可以开枪。当时他伤了民警,而且还可能给村子带来危险,所以我再开了三枪,但边跑边射击,没能打中。

记者:最后一枪打中了他?

尹:在离他有三十米,我用跪姿射击开了一枪。我当时瞄准的是他的背部,但是当时飘了一下,打中头部了。枪响之后,我看到他摔倒在地。

记者:你能确定是你打中的吗?

尹:我觉得是的,因为我枪一响,对方就倒地,而且我离他只有30米左右。

记者:是不是感到很兴奋,立了大功?

尹:也没这么想,就觉得这次仗打得还是非常圆满的。

记者:这次还有其他警察开枪,如果不是自己击毙的,你会不会失望?

尹:谈不上失望。当时确实有很多枪声,现在还在鉴定。不管谁打中的,我都会比较平静。

韭菜沟   越狱   逃犯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