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封路拍摄“解放军进城”[图]
2009年06月28日 10:27新快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电影拍摄当年解放军进城的场景,许多市民前来观看。新快报记者陈昆仑/摄

新快报6月28日报道挂红旗,悬横幅,广州人民夹道欢迎解放军进城……昨日从凌晨1时到中午12时,长堤大马路部分封闭以拍摄《秋喜》。尽管封闭道路范围比之前通告的有所扩大,但还是吸引了上千市民前来围观。

6个路口不准行人进入

自前晚9时许,电影《秋喜》剧组工作人员就开始进驻长堤大马路布置场景。从昨日凌晨1时开始,长堤大马路、沿江西路就开始实施交通管制,管制范围不仅仅包括机动车辆,半条长堤大马路也不让行人通过。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沿江西路、长堤大马路与解放路交界处被护栏围住,还有交警执勤。在离海珠南路路口不远处还有第二道关卡,从这里开始,长堤大马路严禁行人进入,4名保安在此守候。记者从保安口中得知,长堤大马路沿线6个路口均不让行人进入。

9时45分,在长堤大马路与海珠南路交界处,一名男子着急地寻求民警帮助,原来他需要回家拿东西送给正在住院的妻子,而他的家就在封闭范围内的潮音街,从关卡走路两分钟即可到达。民警没有允许他穿过关卡,只是让他绕道海珠南路。

记者发现,除通告上注明的沿江西路和长堤大马路外,海珠南路也被设置关卡,禁止机动车进入,比原来的封闭范围有所扩大。

上千市民围观争合影

昨日《秋喜》剧组拍摄的场景,是表现广州解放时人民解放军进城的一幕。在表明记者身份后,记者得以进入长堤大马路拍摄现场,现场附近早已有上千市民围观。

长堤大马路两旁挂满了红色旗帜,大厦上还有一条写有“广州市人民庆祝广州解放”的大横幅。按照剧组布置,由武警官兵扮演的解放军战士排成两个方队站在道路中央,人数至少有300人,后面是三辆军用卡车,卡车后排的解放军战士手持毛主席画像,卡车后面拖着小口径火炮……身穿解放前服装的“广州市民”则在道路两旁夹道欢迎。

许多围观市民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和手机进行拍摄,有的市民还走到“解放军队伍”中间与“战士”合影留念。市民们的热情让剧组有些吃不消,工作人员不停劝说市民退后以配合拍摄,甚至用大喇叭喊话“请市民配合支持”。

到中午12时,电影现场拍摄告一段落,被封闭的路段开始解封。

特写

老夫妇忆当年

围观市民中有一对年迈的夫妇,其中老公梁阿伯84岁,老婆黄阿婆也已82岁了。他们告诉记者,两人解放前后住在仁济路的老宅。“国民党逃跑时炸毁海珠桥的时候声音很大,在家里都能听见。”黄阿婆回忆说,解放军进城意味着广州真正解放了,当时几乎全城的老百姓都参加了迎接解放军庆祝广州解放的活动,盛况空前。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牟晓翼 郭瑾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