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位服刑人员在监狱中给母亲过节[图]
2009年05月10日 11:21新文化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服刑的儿子在狱中提前过母亲节

新文化报5月10日报道 一位六旬老人双手颤抖着接过儿子手中的康乃馨,布满皱纹的脸满是泪水。身穿囚服的儿子拉长声音喊了一句:“妈——”老人紧紧将儿子拥在怀里,哭着说:“娘想抱你一下,等了10年了。”

5月9日,母亲节前一天,82位母亲走进长春铁北监狱,与正在服刑的儿子在狱中提前过母亲节。

2800多人中选出82位“幸运儿”

昨早,服刑人员大海(化名)趴在监舍的窗台上自言自语:“雨还没停,我妈腿有病,不知道能不能来。”

半月前,管教民警告诉大海:“监狱准备把你母亲接来,和你一起过母亲节。”和大海一样幸运的,还有81人,他们是从2800多名服刑人员中被选出来的。

“用母爱的力量唤起服刑人员内心的情感,让他们加快改造步伐,早点回归社会。”长春铁北监狱周忠监狱长揭开这次活动的目的。

两个月前,监狱领导和干警开始运作这件事。为了照顾其他服刑人员探视,活动安排在母亲节的前一天举行。

昨天8时许,82位母亲就已齐聚到监狱一间会议室,另外还有15位服刑人员家属。

9时30分,在监狱民警的带领下,母亲们走进高墙内,来到演播大厅。

早已排坐整齐的82名服刑人员,手拿鲜花,向人群中的母亲挥手。

“娘想抱你一下,等了10年”

60岁的李大娘坐在第二排座位中,她眼神不好,一直向对面五米外的服刑人员的座位中张望。1999年,她儿子大力因伤害致人死亡被判入狱,她身体不好,不能经常去看大力(化名)。每次见到儿子,都隔了一层玻璃,距离那么近,却摸不到儿子手。

坐在人群里的大力看到母亲,向李大娘招手。李大娘发现儿子,露出笑容,突然一扭头,捂着脸抽泣起来。

大力眼圈一下子红了,狠狠敲了自己脑袋一下,低下头。

听到监狱干警说到可以为母亲献花时,大力奔上前去,拉长声音叫了一声:“妈——”李大娘搂过儿子,紧紧抱着,哭着说:“娘想抱你一下,等了10年了。”

养儿49年,第一次过母亲节

一位满头白发的母亲捧着儿子送的鲜花,满是泪水的脸上挂着微笑,对儿子说:“我不过啥节,能看见你就行了。”

母亲的话让49岁的儿子痛哭流涕,抱着母亲哭着喊:“娘,儿子对不起你,儿子知道错了。”

这位79岁的母亲,从接到儿子的电话那天开始,就数着日子盼着到5月9日。

“我娘养我49年,我犯罪后,她就没过上一天好日子。老了没有享到福,我没尽过孝,她在农村不知道啥是母亲节,以前从来没给她过过母亲节,也是第一次送她鲜花。”这位已近半百的儿子悔恨不已。

一位84岁的老人,从云南赶来看儿子,她的儿子也已变老,她说:“不知道这次见面后,还能不能再见。”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张南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