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隆胸手术失败 整形医院门口袒乳索赔[图]
2009年02月09日 08:21新文化报 】 【打印

赵女士在美容医院对面马路绿化带中蒙面袒胸,称隆胸后双乳不对称

新文化报2月9日报道 7日上午,赵女士站在广东省佛山市康美医院前的绿化带中,身披条幅,敲击铜钹,一度撩起上衣,露出变形的双乳,引来大批人群。赵女士称3个多月前于康美医院隆乳,术后双乳变形,欲索赔8万余元。康美医院则称手术不理想是她个人体质所致。

状况:二次隆胸双乳不对称

赵女士,39岁,2005年独自来佛山谋生。她直言自己从事娱乐行业,姣好的容貌与外形十分重要。2006年她做了一次隆乳手术后意欲二次隆乳。在网上了解康美医院的推介后,赵女士于去年10月来医院问诊。

据康美医院提供的材料显示,康美医院于2008年10月24日向广州南方医院医务科发函,邀请该院张医生主刀赵女士的手术。第二日,该医生对赵女士进行了检查。

术后赵女士在康美医院住院8天。据了解,一般隆乳术后3天即可出院。对此,康美医院的解释是,赵女士是二次隆乳,恢复要更长时间。3个月过去了,赵女士发现:双乳上下、左右不对称,且能触及假体边缘,乳房隐痛,乳头变形。

索赔:隆胸失败身心受损

据赵女士介绍,年前3个月是娱乐业的旺季,但因为身体问题,她今年不但没有物质上的所得,还开始失眠、厌食、间歇性头晕甚至闭经,男友还为此弃她而去。

赵女士曾多次到康美医院讨要说法未果。多次失望后,她买来铜钹,制作条幅到康美医院门前索赔:要求退还手术费用22000元,赔偿精神、人身伤害费20000元,以及4个月的误工费用40000元,合计82000元。“如果不赔的话,我就会去死。”赵女士说自己很茫然。

院方:手术问题缘于个人体质

康美医院称赵女士目前的症状为“包膜挛缩”。该院的车医生回应,赵女士使用的是世界上最好的假体,同时主刀的张医生经验丰富,目前只能归因于赵女士的个人体质。赵女士首次隆乳即有包膜挛缩后遗症,会诊记录也判断不排除包膜挛缩,她也亲自签字同意。“医院没有跟我解释手术后果,只是反复催我签字。”赵女士说,工作人员声称签字只是程序而已。

疑点:手术是不是一人操刀

赵女士称曾多次赴广州一些有名气的整形美容医院咨询,经专业人士检查,她的双乳非一人操刀,以致左乳受损严重,且假体植入位置不对,需再次开刀重新植入。

康美医院市场部总监谢志峰认为,医院在首次手术植入的假体的位置植入新假体,位置没错,也否认手术并非医生一人所为。赵女士称手术是在局部麻醉中进行,她的意识还很清醒,记得右乳由张医生操刀,左乳则由其助手车医生操刀。

康美7日提出邀请院外专家为赵女士会诊,免费动手术取出假体或重新植入假体。“我不是衣服,能缝缝补补,是活生生的人。”赵女士拒绝。据《南方都市报》

当事人: 如果医院不赔,我就裸体游佛山

另据广州日报2月9日报道 “如果医院不赔,我就裸体游佛山,让全佛山人都知道这件事。”隆胸失败,小云(化名)在上周六蒙面坦胸维权后,昨天她向记者表示如果索赔不成功她将以更极端的手段来维权。

双方就事故责任说法不一

“我现在生不如死。”三个多月前,小云在佛山康美医院做了第二次隆胸手术,为求达到完美的效果,她选择了最好的材料。

“我从事娱乐行业,形象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手术后,小云的胸部不但变成明显的一高一低,而且左右形状也不对称,乳头处还因缝合刀口的牵拉造成了变形,用手指轻轻触摸可以碰到假体的边缘。小云称,手术费共花了两万多。

对于事故的原因,小云执意认为是由于两边乳房不是同一个医生操刀造成。不过,佛山康美医院市场部总监谢志峰予以否认。他说小云目前的情况是“包膜挛缩”,在她第一次手术时已经出现,这是隆胸手术的常见并发症,和个人体质有关。另外,医院称,手术是医生张教授一人全权负责,不会让其他医生单独做。

扬言裸体游佛山

“我现在的生活费都是朋友借的,如果医院不赔我只能裸体游佛山,让全佛山人都知道。”小云说到激愤时,称她已经准备好牺牲自己的准备。据了解,上周六小云已经带着横幅,在医院门前蒙面撩起上衣讨说法,最后被医院保安“请”到一个会客室“安抚”。

小云坦胸露乳讨说法的事件在本地一论坛引起激烈的反应,网友有的表示同情,有的感叹小云的勇气,也有觉得纯粹是“医闹”。

律师:医院对并发症应负责

“她可以去其他医院做,我们负责手术费用。”谢志峰表示,而对于小云要求赔偿8万元的误工费,医院方表示不能接受。

广东华法律师事务所李进认为,虽然手术前医患双方签订了手术同意书,但对患者出现的并发症也不能免责,如果目前的后果是医院过错造成,医院需要赔偿医疗费、生活费以及误工费。对于误工费的数额,相关法律规定标准是按照小云前一年的月平均收入计算。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高敏华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