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珠宝女贼”横行欧洲10年 得手赃物数百万欧元[图]
2009年02月04日 10:17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 【打印

珠宝店闭路电视系统记录下的珠宝女贼画面。

扬子晚报2月4日报道一位神秘的“中东富婆”在过去10多年中,先后行窃法国、德国、瑞士等地的著名珠宝店,得手的赃物价值数百万欧元。目前,这名传奇式的珠宝女贼已被德国珠宝商安全协会列为头号嫌疑犯,法国警方近日正在进行“收网行动”。

得手赃物价值数百万欧元

据报道,这名让欧洲各大顶尖珠宝行闻之色变的珠宝女贼约50岁上下,她一惯的行头是一块黑色头巾、一件黑色长袍,鼻梁上总是架着一副金丝边眼镜,举手投足之间显露出一副“中东富婆”的派头。过去10多年中,她频频光顾法国、德国、瑞士等地的著名珠宝店,得手的赃物价值数百万欧元,却从未在商家的保安面前栽过跟头。

由于她动作神速、头脑冷静,近年来“战绩卓著”。在法国《费加罗报》近期评选的“欧洲十大通缉罪犯”中,她被称为“最有野心的魔术师”。

“掉包计”盗得天价钻戒

去年9月8日,该女贼在一名30岁左右年轻女子的陪同下,步入德国法兰克福市一家“帝凡尼”珠宝名店。当时她自称来自“卡塔尔”,同行的系她的“女儿”。只见她先是用不屑的眼光上下扫视了一眼货架上的陈列品,然后大呼小叫地吆喝店员们端出“店中最值钱的货色”。最终,这位“中东富婆”在左挑右选了好一阵子之后,以货色“不中意”为由,带着“女儿”大摇大摆地甩手而去,一样珠宝也没有购买。

然而,这对难缠的“母女”前脚刚走,一名细心的店员后脚便发现,店中一枚价值21万欧元的5克拉钻戒已经不翼而飞,被一枚仿制品掉包,而所有这一切竟然就发生在店中保安、监视器以及数名店员的眼皮底下!当众人恍然大悟之际,那名动作飞快的女贼则早已去向不明。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去年11月,这名神秘的珠宝女贼再度现身,这一回是在法国巴黎的一家“卡地亚”珠宝店,身边跟随的一名30岁上下的男子,据说是她的“儿子”。一出情节雷同的“掉包计”再次上演之后,店家一枚价值63.5万欧元、重达5.5克拉的钻戒不见了。为了警示业内同行,德国犯罪预防组织“国际珠宝商警告者”随即将其列为头号嫌疑犯。

每次作案都有“家人”陪伴

本周,法国警方终于摸到了关于这名珠宝女贼的些许线索。种种迹象表明,这是一个庞大的犯罪团伙,女贼每次作案时,都要利用其“家人”为掩护分散注意力,在确认盗窃目标后,假称要求看货,然后趁人不防,迅速以仿制品掉包。法国警方确信,女贼虽然常以一副中东装束示人,却是一名法国女子。目前警方已经掌握了她的姓名,可是却不知道她的具体地址。但是几乎可以断定的是,她就藏身在法国东南部游人如织的普罗旺斯地区。近日,法国警方正准备展开一场“收网行动”。

链接:“法国头号珠宝大盗”曾假扮沙特王子

法国最臭名昭著的珠宝窃贼名叫让·赫瑞纳。此人前后行窃的珠宝价值高达1500万欧元,他经常假扮成富有的沙特王子,与一位讲阿拉伯语、法语、意大利语和英语的“公主”在全球各地旅游。

2001年,赫瑞纳在中国香港的一家珠宝店作案时假装心脏病发作,结果成功窃走一枚价值140万美元的钻戒——“武士”。2002年,时年45岁的他在巴黎被捕,法国当局对他处以7年的刑期。2007年,这位名噪一时的“法国头号珠宝大盗”最终在狱中畏罪自杀。

珠宝店   赃物   女贼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宗文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