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10岁女孩离婚后出自传讲述婚姻经历[图]
2009年02月03日 14:45新京报 】 【打印

2月1日,巴黎,诺乔德·阿里(右)与一名儿童合影。

新京报2月3日报道现年10岁的也门女孩诺乔德·阿里去年离了婚,近日她出版了自传,向人们讲述她作为儿童新娘结婚和离婚的经历。目前,诺乔德正在巴黎宣传新书。

8岁女孩嫁28岁男子

2006年,年仅8岁的诺乔德在父母的安排下,与一名28岁的男子结了婚,并且圆了房。婚后,诺乔德经常遭到丈夫的殴打。

去年4月,由于受不了丈夫的折磨,年仅10岁的阿里一个人离家出走,跑到法院诉请离婚。

幸运的是,在法院阿里遇见了律师莎达·纳赛尔,纳赛尔当场决定接下阿里的案子,成为阿里的人权律师。

在律师纳赛尔的帮助下,阿里勇敢地站上法庭要求离婚,并于去年4月胜诉,成为也门历史上娃娃离婚第一人。

“希望将来当律师”

“现在我希望回到学校,将来成为一名律师,帮助像我一样的女孩。”2月1日,诺乔德在巴黎为自己的自传宣传时这样表示。

也门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并以儿童新娘泛滥而著称。

诺乔德的案子曝光后,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对她进行经济上的捐助。现在诺乔德和她8岁的妹妹已经能够上学读书了。

由于诺乔德不同寻常的经历,她的自传有望成为畅销书。英国的出版商也纷纷要求获得这一自传的版权。

诺乔德   离婚   也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马晶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