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一醉酒男子汽车销售店中持刀对峙持枪民警[组图]
2008年12月19日 12:3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男子持刀直逼民警

民警掏出手枪

点击浏览更多最新图片

昨日17时30分,一名醉酒男子持刀闯进省会(石家庄)北二环一家汽车销售店闹事,与持手枪的民警对峙15分钟后被劝降。男子被控制后自称“喝多了”。

醉酒男持刀与民警对峙

民警掏出手枪,试图让男子缴械,没想到男子冲着枪口就冲了过来。

据介绍,昨日17时40分,新华110三号车、六号车民警接到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后看到三四名工作人员从一家汽车销售店内仓皇跑出。惊慌的工作人员说有人持刀行凶。民警迅速进入店内大厅,看到一名20多岁男子右手拿着一把匕首,左手拽着一名男性工作人员的领子。

“他大喊着让我们不要靠近。”民警说,当时能闻到男子身上有明显的酒味。民警掏出手枪,试图让男子缴械,没想到男子冲着枪口就冲了过来。由于担心伤到无辜群众,民警暂时后退。僵持片刻后,男子放开人质,提刀跑上二楼。

民警提供的视频显示,男子跑到二楼后,拿着手枪的110民警追上来,男子转过身与民警对峙并多次用刀指向民警。民警则耐心劝说男子放下刀,但男子情绪非常激动,一直在大喊着什么。

男子在民警劝说下缴械

男子忽然跪到地上,用拿刀的手敲击自己的头部,不断自责太冲动了。

随后,在民警的劝说下,男子忽然跪到地上,用拿刀的手敲击自己的头部,不断自责太冲动了。民警不断安抚男子,劝其放下刀。男子转身坐在地上,靠着墙不说话。“他当时像是在思索该怎么办,我们的劝说已经起到了效果。”民警说。

17时57分,两位110民警轮番劝说后,男子将刀擦着地面扔了过来,表示愿意接受处罚。民警遂将男子控制。

男子自称“喝多了”

张某在派出所候讯室抱着头反复说:“我喝多了。”

石岗大街派出所民警邓红清介绍,到派出所后5个小时才酒醒的男子自称姓张,他手中的匕首有28厘米长。昨日,张某在派出所候讯室抱着头反复说:“我喝多了。”

张某称,半年前曾以该汽车销售店员工李女士的名义办了三张信用卡,并取现约2.5万元却迟迟没有还上。不断接到银行催缴电话的李女士便催张某还钱。但张某表示自己做生意赔了,等等再还。“她不停地给我打电话,把我逼急了。”张某说,昨日中午他买了把刀,找到李女士上班的汽车销售店。“我只记得把门踢坏了,好像还去了楼上,醒过来就到这儿(派出所)了。”张某说现在很后悔一时冲动。

因张某的情节够不上劫持他人,目前,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将张某拘留。

(河北青年报 记者 白云 李默涵) -供图/吴先生(长城在线)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