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凌晨30楼大火 女子高空半悬20分钟[组图]
2008年12月18日 11:01东方早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凌晨1时多,一女子抓住窗户站在房外。

消防队员从29楼搭人梯爬上30楼。

被困20分钟后,女子被消防员抱入楼内。

东方早报12月18日报道前日凌晨1时多,上海徐家汇路、鲁班路附近一幢居民楼的30层突发大火,一名女子爬出窗外,用手紧紧抓住被火烤热的窗框,脚尖踩在窗台上,整个身子半悬在空中,发出阵阵尖叫。

20分钟后,消防队员从29层窗口搭人梯爬上30层,将她成功解救。

手抓窗户 脚踩窗台

起火点位于徐家汇路汇龙新城小区1号楼,据物业介绍,该楼共有30层,每层住有3户。16日凌晨1时多,1号楼30层的3002室突然起火。

一名女子被大火困在3002室的卫生间内,熊熊大火挡住了她的逃生通道。危急之中,这名女子身穿睡衣爬出窗外,用双手紧紧抓住已经被大火烧烫的金属窗框,两脚脚尖踩着窄窄的窗台,整个身子紧贴着窗户玻璃,半悬在八九十米高的空中。

“大火中,这名女子急得惊声尖叫,头发披散着。”一名目击者事后回忆说,当时,浓烟已经从该女子悬挂的窗户里冒出来,“眼看她就支撑不住了。”

大火封住救人路线

嵩山消防中队的队员赶到现场,听居民说有人被困在30层窗户外,立刻爬上30层,但火势太大,无法在短时间内从正门突入起火房间救人。大火还挡住了从楼上探下身救人的传统路线,营救人员必须另寻他法。

此时,这名女子已经半悬挂在窗外近20分钟,不停地叫喊着:“太烫了!我受不了了,我要放手了!”营救人员不停向她喊话,叫她坚持住,不要放手,“我们马上把你救下来。”

首次高楼倒搭人梯

现场指挥人员查看场地后,发现29楼卫生间窗外的窗台宽约20厘米,当即决定采用一种从未使用过的“高层外倒着搭人梯救人”的救援方式。

先是一名消防员将身体探出狭窄的窗台,另一名消防员唐明维踩着队友探出的身体,倒着搭成人梯,爬上30层,将救生带绑在被困女子身上。

随后,唐明维配合在29层窗口的队友,将被困女子顺着他们的身体滑至29层的窗口,守候在29层的另一位消防员立即伸出手,将该女子抱入楼内。在抓着窗框坚持了20分钟后,这名女子终于被成功解救。

而在她获救后仅仅一分钟,屋内的熊熊大火就夺窗而出。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女子被   窗台   大火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