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贴工农兵宣传画揽客引争议[图]
2008年12月01日 09:31重庆晚报社 】 【打印

工农兵成酒吧形象大使起争议

“我们这一代人,对工农兵形象很有感情,酒吧等娱乐场所用工农兵形象当‘形象大使’不妥。”昨日(11月30日),家住沙坪坝区的吴先生发现,汉渝路现代书城旁一家酒吧门口,贴着两张工农兵形象的宣传画,他认为此举歪曲了工农兵形象。而酒吧人士则称,这是为了激发部分顾客的怀旧情感。

昨上午11时,记者现场看到,这家酒吧大门两侧的工农兵宣传画很抢眼。左侧三个工农兵均浓眉大眼,很精神,其中两人手中拿着红书,宣传画下面有一排“向全市人民保证,将服务进行到底”的字样;右侧的工农兵形象很活跃,画中三人也拿着红书,后面一群人举起“酒吧”的牌匾,下面一排文字“饭可以不吃,水可以不喝,酒一定要干”。

“这是歪曲工农兵的形象,是对我们情感的亵渎!”吴先生认为,酒吧是供人喝酒娱乐的地方,将这样的宣传画弄在门上不妥。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中年市民,他们大多赞同吴先生的看法。

“这种画面还挺有意思的。”采访中,一些年轻人则普遍表示,他们对工农兵形象不太了解,“只是觉得画面很抢眼。”

酒吧曹先生告诉记者,酒吧门口的工农兵宣传画,是为了吸引六七十年代的人来消费而设置的,激发他们怀旧的情感。

重庆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庞跃辉教授认为,面对“工农兵”这一酒吧“形象大使”,有人会引发“怀旧”的审美情感,也有人会引发“新奇”的审美情感,都是正常的审美活动情态。只要不涉嫌对某个具体的工农兵人物的亵渎,不对工农兵形象进行丑化,就是无可厚非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