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太白:村民风雪中投上神圣一票[组图]
2008年11月28日 11:22人民网 】 【打印

漫天风雪却难阻村民们投票选举当家人的热情 版权作品,请勿转载。

漫天风雪却难阻村民们投票选举当家人的热情 版权作品,请勿转载。

漫天风雪却难阻村民们投票选举当家人的热情 版权作品,请勿转载。

人民图片网11月28日报道 秦岭深山,北风怒号,大雪纷飞……然而,在陕西省太白县鹦鸽镇梁家山村村委会换届选举现场,漫天风雪却难阻村民们投票选举当家人的热情。

2008年11月26日中午11点半,换届选举大会开始。头顶着纷纷扬扬的大雪,村主任候选人冯文选、刘继东相继发表竞选演讲,村民们听得非常认真,不时地对他俩的演讲报以热烈的掌声。

才11个月大的天天钻在母亲的怀里,瞪着大眼睛看着眼前晃动的人群,他不会知道大人们顶风冒雪在干什么,但他的未来却一定会与这次选举休戚相关。他的母亲告诉记者:“孩子小,本可以让人代我投票,但我要亲耳听听两位竞选人带领村民致富的打算,将自己神圣的一票投给能带领村民致富的人。”

小李一直在外打工,听家人说村上要选新一届村委会。见过世面的她,深深知道一个能干的村委会必定能带领村民们走上致富路。于是,她专门请假回来,给她信任的人投上一票。

漫天的大雪,落了老李一背。但他和其他三位老人一动不动的坐在雪地里,认真听着两位竞选者的演讲。当听到满意处时,还不时点点头。“要是真能兑现他们的说法,那今后的梁家山村可真有希望了。”

投票在大雪中进行着。全村677名选民,有514人参加了投票。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投票、计票,村民冯文选最终以273票当选了新一任村主任。

新当选的村主任激动的说:“大家顶寒风、冒大雪参加选举,让我们十分感动!我们绝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带领大家齐奔小康!”县乡有关领导介绍说,这次换届选举,村民民主意识强烈,参加选举十分积极,现在全县已有19个村完成了换届选举。

声明:人民图片网供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图片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村民   中投   风雪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赵录贤 孙海/人民图片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