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出租车司机因运价低等原因举行全城罢工[组图]
2008年11月03日 15:13人民图片网 】 【打印

“罢工”的出租车司机

在重庆市各个街道上,不见一辆出租汽车

2008年11月3日,重庆主城区几千辆出租车集体“大罢工”。在路上几乎看不到一辆出租车,就算偶而看见一辆,都是取了顶灯的。不过出租车的“罢工”给其他车辆的行驶却带来“方便”,出现堵车的现象明显减少。

据悉,出租车集体“大罢工”的原因是他们认为目前的利润有点低。据笔者了解到重庆主城区的出租车司机月纯收入在2000元以上,然而,目前重庆的物价水平偏低,主城区普通员工的收入在700--800元,相比之下出租车司机的收入并不低,而且收入在3000左右的出租车司机占大多数,重庆主城区公务员的收入也在2000元以内,他们没有理由把重庆的消费水平去和北京、上海相比,毕竟地区差异太大,更不能客观地认为是直辖了就按照直辖的标准去执行。要是出租车价格上调,那么大多数市民更会觉得不妥,毕竟收入有限。张斌/人民图片

声明:人民图片网供凤凰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图片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希腊数百万工人举行全国大罢工国家陷入瘫痪[图]

美国波音公司2万多名机械师举行罢工[组图]

印度480多万卡车司机大罢工抗议提高燃油税[图]

韩国工人大罢工 集会抗议油价高涨[组图]

英国20万教师大罢工 百万学生停课[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斌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