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都举行首次同性恋者大游行[组图]
2008年06月30日 10:45国际在线 】 【打印

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首次同性恋者大游行

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首次同性恋者大游行

同性恋者、双性恋者、变性者,以及部分支持同性恋的异性恋者29日齐聚印度首都新德里,加入全球每年一度的“同性恋自豪”大游行活动洪流,要求社会的宽容与尊重,要求被像普通人一样对待。

据了解,今年的6月29日,全球将有20多个城市举行此类游行活动。在印度,除了新德里,另外两大城市加尔各答和班加罗尔,以及印度南端一个小城市旁地切里(puducherry)也在同一天举行了类似游行活动。其中,除了加尔各答,其他三个城市都是首次组织这类活动。

在首都新德里,游行的队伍当天傍晚从市中心的一条小街开始,走向天文台。参加游行的人一部分蒙着面具,而大部分人却微笑着坦然面对来自各界的镜头。他们高举着“支持多样化”“同性恋者自豪”“尊重我们的选择”“废除刑法377条”“不再躲藏、走上街头”等标语和彩旗,高喊着“我们想要自由”、“我们以自己为荣”等口号走在游行队伍中,兴奋地人们不时还应着鼓点子跳舞狂欢。队伍中间,是一条平铺的、长度几乎贯穿队伍首尾的同性恋标志“彩虹旗”,旗面随着游行者的口号节奏和情绪起伏也时起时伏。

在游行队伍中,除了同性恋、双性恋、变性者以外,更多的是社会活动家和同性恋支持者。队伍囊括了男女老少,甚至还有一名肩扛婴儿的父亲。这名手举“同性恋婴儿”招贴的懵懂婴儿,成为场上最“耀眼”的明星。在行进中,游行队伍吸引了当地各路媒体和众多的外国游客及本地居民,有些人甚至主动加入了游行队伍,将队伍扩大到500多人。社会活动家梅赫拉对此感到很意外,他说,“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原来估计最多不过150人左右。”。游行队伍到达终点时,游行者们围坐一团,点燃了祈愿的蜡烛,在活动组织者的演讲之后,很多人激动地挥舞着旗帜唱起了歌。

尽管出于安全考虑,此次游行的起点临时发生变化,但整个游行过程非常顺利而且成功。很多在原址等待,后来辗转加入游行队伍的“老外”表示,“起初以为在印度不会有什么人参加这种活动,没想到竟出现了这么多人。第一次活动就有这么多人参加,实在是对那些维权弱势群体的最大鼓励。”

活动的组织者们表示,这次活动是一次庆祝活动。一是庆祝爱的博大,无论同性恋、双性恋、变性者还是异性恋,都应该拥有爱和被爱的权利。二是庆祝同性恋们为赢得自己的权利和社会尊重走过的艰难路程。同时,这次活动也是一次抗议活动,抗议社会对同性恋者的歧视,抗议相关法律对同性恋的不公正。

在印度,“同性恋行为”因被认为“违反自然规律”而被视为非法行为。根据印度刑法第377条规定,非法性关系被处以罚款和10年刑期。近年来,虽然各种媒体和电影作品已经触及并关注到同性恋问题,而同性恋支持者也不断通过网络或博客在社会上发起有关同性恋问题的辩论和运动,但像29日这样加入世界同性恋者的维权活动队伍,公开露面进行维权在印度尚属首次。

由于担心活动受到保守主义者的破坏或袭击,此次游行活动自始至终都受到大批警察的严密保护。一名执勤的警察说,“为保证游行秩序有序,我们采取了一切必要的措施。” (本文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耿海艳)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耿海艳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