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末棒火炬手捡废品20年收养14名弃婴[组图]
2008年05月06日 09:43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火炬手] [姚义德]

5月5日,最后一棒火炬手姚义德在进行传递。当日,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在海南琼海市举行。 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摄

资料图:2006年1月4日,姚义德夫妇和3岁的小女儿明雨在一起。明雨是姚义德夫妇于2003年5月收养的。

来自河南南阳的姚义德夫妇在海南省澄迈县福山镇靠打零工和捡废品为生,18年来他们先后救助了12名弃婴,用爱心抚养了这些被遗弃的生命。当地人称赞说,姚义德,人如其名,有义有德。新华社记者 赵颖全摄

“我总共收养了14个孤儿,有3个有先天性心脏病,可惜他们都已经去世了,这其中有一个孩子‘走’的最不好,是大年初一晚上‘走’的。其实我也知道,先天心脏病治不好,可直到现在我心里还是不畅快。”在接受奥运官网记者采访时,圣火传递琼海站的末棒火炬手姚义德如是说。

奥运圣火在海南五指山传递[组图]

奥运圣火在海南万宁传递[组图]

奥运圣火在海南琼海传递[组图]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