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酒商广告图让美“归还”墨西哥领土 美国人大怒
2008年04月16日 14:22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墨西哥] [美国]

“分裂美国”的伏特加广告

中新网4月15日电 最近,不少美国人被瑞典一家酒商“分裂美国领土”的广告惹得怒气冲天,起因是商标为“绝对伏特加”(Absolut Vodka)的瑞典酒商,为吸引墨西哥消费者,日前推出了一个以1848年美墨战争前两国边界地图作背景的广告,将当年被美国巧取豪夺的加州、得州、亚利桑纳州及新墨西哥州通通“归还”给墨西哥。

据香港《明报》15日报道,这张北美地图广告,是“绝对伏特加”酒商推出的一系列命名为“在绝对理想世界里”的一则广告。它在墨西哥人眼中当然“绝对完美”,但不少对主权敏感的美国人,看到这广告后都大为光火,感到受辱,纷纷在网上留言指摘酒厂“煽风点火”挑拨敏感的政治神经,又扬言酒厂是在鼓励墨西哥人不必拿合法文件偷渡到美国,群起威胁杯葛。

该瑞典酒商在压力下急急于网站发表声明道歉,强调“绝对没有大家揣测的那些意图”,只是想让墨西哥人民回忆起昔日时光,可能会产生比较理想的感受。

报道还称,美国目前的历史教科书“教育”学生说,加州得州等西南部领土,是1848年美墨战争结束后,“合法”由墨国购买得来,但相当数量的墨西哥人都一直认为那根本是明偷暗抢。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