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子弟学校楼顶上的操场[组图]
2008年04月01日 11:13大河网-河南商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农民工] [学生]

午后的阳光穿过平台的栏杆,在钢筋水泥的街头,孩子们想有一片绿地、一片阴凉真的成了奢望。

家住得比较远的孩子就在学校楼下简单买点卤面当做午饭,在平台上吃着吃着就玩起来了。

3月25日,午后明媚的阳光穿过高楼,照在楼顶一块200平方米左右的平台上。平台四周被1.8米高的铁栅栏围着,上面挂着“严禁攀爬”的牌子。一群六七岁的小朋友在平台上打闹、玩耍。

这是郑州常寨村一座沿街3层楼房的楼顶,不,这是一所民工子弟学校的“操场”。

楼顶上的体育课

操场上,春笋学校四年级学生在上体育课,一些女孩儿围在一起玩编花篮:一个人的腿搭在另一个人的腿上,四五位女孩围成一个圈,边跳边喊“编,编,编花篮,花篮里边有小孩……”玩耍时,孩子们不时发出“咯咯……”的笑声,稚嫩的脸庞灿烂如花。

男孩们的活动也很丰富:玩斗鸡,或围坐在一起出“剪刀石头布”赢卡片,也有些孩子坐在地上看漫画。

不远处,一位20多岁的女孩静静(化名)站在阴凉处看着学生,她是学生的数学兼体育老师。

她说,这个平台是孩子们撒欢儿的地方,一下课就会有很多人跑上来。“楼顶没有遮挡,到夏天可能就没法上体育课了。”她显得有点无奈。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