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徒步100公里寻受困女友 冻倒路上(图)
2008年01月30日 11:53北方网 】 【打印

29日,刘忠平手提一个暖水壶在京珠高速步行20公里寻找亲人。

29日,在镜头前,他与岳父岳母还有6岁的儿子来了张合影。

雪地行30小时寻获被困亲人

深圳打工者刘忠平找到岳父母,老人直叹心疼

徒步在雪地里走了30个小时后,刘忠平终于成功找到了被困在路上的亲人。

昨天中午12时许,记者驱车沿京珠高速公路北行时,再次偶遇这个从深圳一路赶到乳源、沿京珠高速冰面寻亲的男子。他坐在一辆由湖北广水驶往深圳的大客车上,他的岳父冯秉庭夫妇坐在最后一排,刘忠平6岁的儿子则和车上其他小朋友嬉闹。

刘忠平说,前日与记者分别后,他就边走边找从广水开往深圳的长途大巴。走了40多分钟,他终于在云岩附近找到了岳父母和儿子乘坐的车辆。

“昨晚夜里天气很冷,幸亏他给我们拿了被子和毛毯来。”刘忠平的岳父冯秉庭说,女婿步行了十多个小时来寻找他们,让他们既高兴又心疼。据他介绍,他们1月23日从老家出发后,24日就被困在了湖南境内,25日好不容易到了京珠高速公路梅花收费站附近,又再次被冰封的路面堵在了半路,最后被疏散到了京珠高速公路梅花出口。到25日那天,他们带的食品就吃完了。更糟糕的是,他的胃病又犯了。

“他刚从医院出来。”冯秉庭的老伴插话说,冯秉庭患有脑血栓、胃病、低血糖等。胃病发作之后,他又不敢吃方便面和饼干。接下来的三天里,他只花20元吃了一小碗米饭加咸萝卜。而小孙子和她,则用当地政府救援的方便面和饼干充饥。

刘忠平说,见到老人和孩子安然无恙,他心头的一块石头才落了地。这时,他看到车上还有几个刚刚一两岁的小孩,已经好几天都没有开水冲奶了,他就把自己带来给岳父吃药的开水贡献了出来。本报记者 林劲松 南方都市报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林劲松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