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钉子户阻碍地铁工程 被强制拆迁[组图]
2007年12月29日 11:54南方新闻网 】 【打印

防暴警察从黄家的房子搜走两大瓶汽油。

 

消防员强制拆除“钉子楼”。 高压水枪向房屋内喷。

深圳龙岗强拆6“钉子楼”

阻碍地铁三号线工程进展,同区域内其他10户也将于近期被拆

本报讯昨天上午,深圳龙岗区委、横岗街道联合各部门清晨5点集结,对深惠路六约路段南侧、六约建材市场旁两户共6栋自建房进行强制拆迁。

深圳地铁三号线及深惠路改扩建工程拆迁范围内,共2463栋楼的户主签订了拆迁协议,剩余12户因补偿问题迟迟未能与地铁公司签订协议。受其影响,地铁三号线已停工半年。本月初,深圳地铁三号线投资有限公司向龙岗区政府提出强制拆迁申请,经其同意实行本次强制拆迁。据了解,近期还将对剩余的10户进行司法强制拆迁。

强拆楼属农民自建房

据了解,昨天被执行强制拆迁的黄氏父子共有7栋楼房,均为横岗六约社区的农民自建房,其中父亲黄玉仁有两栋,儿子黄志平有5栋。相关部门根据地铁三号线设计和运行的需要划定了拆迁红线,黄氏父子的房屋位于本次红线的六约社区内,是地铁3号线车辆段进出口范围。根据地铁施工要求,地上建筑必须全部拆除。地铁三号线停工半年之后,龙岗区委牵头实行了这次强制拆迁。

据代表深圳地铁三号线投资有限公司参与整个谈判的深圳龙昌律师事务所雷建熙律师介绍,本次拆迁龙岗区以“每户可以有一套480平米以下的住宅申请不算差价的‘拆一补一’”标准进行补偿。根据标准,父亲黄玉仁名下的一建筑3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已补偿完毕,本次强制拆迁的是其位于深惠路边的另一栋房子和儿子黄志平的5栋住宅。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