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子扒火车底冻僵 北京打工身无分文[组图]
2007年12月18日 16:17大河网 】 【打印

小伙趴在制动杆上的他被冻僵,不能说话四肢也无法动弹。

幸在洛阳火车站被执勤民警发现。

大河网12月18日报道西安一青年在北京当保安没“混”到工资,在他人的帮助下他买了一张北京至郑州的车票,列车到达郑州后,他还是回不了西安。无奈之下,他爬上郑州开往成都的1097次列车下的制动杆上要坐“免票车”回家,结果,趴在制动杆上的他被冻僵,不能说话四肢也无法动弹,幸在洛阳火车站被执勤民警发现,这才保住了他一条命。

15日下午,洛阳铁路公安派出所四班值班所长安维泉在例行检查时,发现郑州开往成都的1097次列车下的制动杆上爬着一个青年,当他让其下来时,发现该青年已冻得不能说话,且四肢不能动弹。该青年被众人救下来抬到公安室取暖缓过劲来后告诉民警,他叫刘攀,19岁,是西安市大荔县高明镇南留村人,今年10月份他到北京丰台区某汽车城从事保安工作,结果保安公司不付工钱,举目无亲、身无分文的他无法在北京待下去,在北京火车站得到一位好心人的帮助,购了一张14日北京至郑州的火车票。15日上午刘攀到达郑州后因无钱购票上车,就爬上西去列车下部的制动杆上往西安赶,因天气太冷,再加上他二天没有吃饭,结果被冻僵在列车制动杆上。

随后,洛阳铁路公安室民警给刘攀买来吃的,并为他购买了洛阳到西安的火车票,将他送上了西去列车。(作者:王海锋 郭富昌 曹福川)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