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四环因隧道坍塌部分封路(图)
2007年12月10日 01:23京华时报 】 【打印

事故导致西四环五路桥附近拥堵严重。本报记者 周民 摄

本报讯 (记者康少见)昨天下午4点左右,西四环五路桥南一地下热力管线隧道发生坍塌事故,所幸没有人员伤亡。因担心四环主路发生危险,交管部门封闭了事故点上方的3条车道,导致事故点以北的四环路拥堵4小时。

西四环因隧道坍塌封路

事发工地是车公庄西延热力管线工程16号井的地下隧道,位于五路桥南约100米,工程建设单位为市热力集团,施工单位为北京场道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隧道从地下东西向横穿四环主辅路。

工地多名工人证实,昨天下午4点左右,井下3米多宽的隧道从顶部坍塌,作业工人及时逃生,没有受伤,坍塌点的正上方就是西四环外环主路最内侧的两条车道。

事发后,海淀交通支队迅速将五路桥南内环主路的最内侧车道和外环主路内侧的两条车道封闭。昨晚6点,内环主路的一条车道解除封闭,外环主路的两条车道仍处于封闭状态,交警在这段长约200米的道路上立起隔离筒和标有“道路施工”字样的指示牌。

记者在现场看到,坍塌没有在四环主路路面留下痕迹。一名现场交警说,由于不清楚路面下的情况,担心重车碾压导致路面塌陷引发事故,警方才先行封路,以等待专家勘查情况、制订方案后再行应对。

当时北京交通台的路况播报显示,事故点以北的西四环外环主辅路严重拥堵,车流队尾排到了北四环万泉河桥。

专业仪器探查地下空洞

事发后,市政管委等相关单位赶到现场。昨晚8点左右,一台专门用来探查地下空洞情况的专业仪器被运抵现场。将此仪器和一台手提电脑连接后,几名勘查人员开始拉着仪器在四环封闭路面上仔细探查。截至昨晚11点记者发稿时,空洞探查仍在继续,目前尚不知探查结果。

同时,数名专家被安排至现场南侧一家宾馆讨论抢险方案。目前,专家的意见和抢修方案记者尚不知情。

施工单位极力掩盖消息

对此次事故,北京场道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极力掩盖消息。面对记者,几名工地负责人先称没有发生任何事,接着又专门派出两名工人拉来挡板,将16号井周围标有“场道集团”字样的施工围挡挡住。看到记者拍照,其中一名头戴“北京市政”字样红色安全帽、声称来自应急办的男子又上前拉拽摄影记者。

据了解,受事故封路影响,事故点以北的四环外环主辅路一直拥堵到晚8点。一名交警说,封路将可能延续到今天早上6点。记者从999和120了解到,事发后,两家单位都未接到求救报警电话。截至昨晚11点,现场的探查、抢险仍在进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克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