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人口稀少国家地区[组图]
2008年12月17日 14:29深圳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格陵兰岛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世界上有一些国家受地理条件的限制,人口密度非常稀少,甚至每平方公里仅0.026人,最近,美国媒体对全球十大人口最稀少的地区和国家进行了盘点。

1、格陵兰岛

人口总数约5.69万人,面积217.56万平方公里,平均每平方公里0.026人。

格陵兰岛是北极洋和大西洋之间冰雪覆盖的一个岛屿,位于加拿大东北部,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岛屿,也是丹麦的一个自治省。格陵兰岛的面积比美国阿拉斯加州大一些,与沙特阿拉伯面积相当,拥有285万立方千米的冰层资源,总人口不足5.7万。

英国福克兰群岛

2、英国福克兰群岛

人口总数3060人,面积1万2173平方公里,平均每平方公里0.25人。

福克兰群岛是由大西洋南部两个主岛屿和776个小岛屿组成的,距离阿根廷海岸480公里,它是英国的一个海外自治地区。其面积相当于美国康涅狄格州或北爱尔兰,人口仅3060人,岛屿上饲养着583000头绵羊。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