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家地理》公布07年十大太空图片
2007年12月26日 12:14中国日报网 】 【打印

艺术家画出了距地球1.5万光年的超强磁星体释放大量x射线时的想象图。

第四:“宇宙之眼”旋涡星云

NASA2月12日公布的“斯皮策”太空望远镜的一张图片显示,来自慧星的尘埃将遥远的“旋涡星云”之“眼”包围起来。这个距地球700光年的彩色星云是一颗接近死亡的类似太阳的恒星在变成白矮星时释放出的外层气体物质。NASA科学家表示,星体周围的红色云雾是相互碰撞的彗星产生的星际尘埃造成的。

NASA的“火星侦察轨道飞行器”拍摄到图片显示,液态水曾经流经火星表面层状岩石区的裂缝。

第三:火星表面曾有水

2月17日《科学》杂志报告称,NASA的“火星侦察轨道飞行器”卫星向地球发送的图片显示,液态水曾经流经火星表面层状岩石区的裂缝。这处岩石断面位于火星上的贝克勒尔陨石坑,从高处俯视可以明显地看到那些明暗相间的岩层中的裂缝。不过图中蓝色的区域是广阔的沙丘,并不是水。

这项发现令科学家非常兴奋,它暗示着火星表面下可能存在类似的溢水裂缝。亚利桑那州大学月球和行星实验室博士后研究员克里斯?奥库伯说,“我们今天看到的火星表面将帮助我们一窥其地下曾经的景象。”

美国MSNBC评出2007年度精彩图片—太空组

DISCOVER杂志评最具意义十张太空成像照片[组图]

谷歌推出“谷歌太空”可在家遨游太空[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