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澳大利亚海滩出现奇观 岸边波浪变泡沫[组图]
2007年08月30日 11:04扬子晚报投票数: 顶一下  【



海里涌上岸边的波浪全都变成泡沫



成为孩子们欢乐的海洋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亚姆巴海岸线近日变成了“卡布奇诺咖啡”的海洋,从海里涌上岸边的波浪全都变成了泡沫,冲打着岸边的度假者和建筑物。这一奇异的现象并没有带来什么危险,反倒给游人增添了别样乐趣,特别是孩子们。大家仿佛在巨大的浴缸里享受泡泡浴。人们用手将泡泡捧起来,再看着它们随风飘走。

据悉,类似情景在30年前也曾发生过。科学家解释说,泡沫是由于大量从河里流出的淡水进入海洋,与海里的不洁物质,例如化学物质、死亡植物、腐烂的鱼类以及海藻的排泄物等混合形成的。此外,该地区正处于强气流影响下,来自新南威尔士海岸和昆士兰北部的气流在海面上形成巨大的海浪,推动泡沫涌向岸边。当海浪冲向岸边时,水流使泡沫迅速向上旋转,并在海面上聚集起来,于是就形成了“泡沫海浪”。海浪越大,泡沫也就越多。

科学家表示,由于目前海浪较大,泡沫不会立即消退。只有等到海浪减小,泡沫才会逐渐散去。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