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领导干部参观监狱 称看到熟人感触很深[组图]
2009年12月16日 16:15CFP 】 【打印共有评论0

杭州领导听取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

当年处级干部如今现身说法

两名狱警带着一中年服刑人员,等候在报告厅外,他的眼神看起来比较平静。

2005年,他因受贿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而过去的他,曾是个正处级干部,一个有着20多年军龄的老兵,辛苦奋斗了31年的他,最后却因抵挡不住眼前诱惑,锒铛入狱。

“是什么原因,让一个好端端的国家公务员,走上犯罪道路?”他在忏悔中说,“主要原因是人生观价值观取向不正确。”

“过去,我对请客送礼很厌恶,但吃吃喝喝久了,也就习惯了。从来没想过别人为什么要请我,受贿品从物品变成了现金。”

他后悔地说,法制观念不强,交友不慎,不讲原则,都是失足的重要原因,“别人送的现金,无论如何也要想办法推掉!”

由此,参观者不仅了解了他们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前因后果,也给自己敲响了党风廉政警钟。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