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领导干部参观监狱 称看到熟人感触很深[组图]
2009年12月16日 16:15CFP 】 【打印共有评论0

杭州领导听取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

杭州领导听取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

2009年12月15日,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杭州市市长蔡奇,杭州市政协主席孙忠焕等54位杭州市主要领导干部,来到位于萧山的南郊监狱——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接受了一场特殊的党风廉政教育。

在南郊监狱,看到这些被查处的领导干部,很多是大家平时所熟悉的人,参观的领导干部们表示“感触很深刻”。

截至今年10月底,已有省内外700多家单位、6万余名党员干部到此开展法纪教育。这里的法纪教育图片展览和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令不少领导干部感触颇深。

警示墙上不少是熟人

法纪教育图片展览厅的警示墙上,挂着一些因职务犯罪入狱的服刑人员图片,有人低头留下侧影,有的站在大狱铁栅栏前,有的脸颊挂着悔过的泪水。

这些被查处的领导干部,很多是参观者的同事、朋友。参观人员边看边窃窃私语,一位参观者表示,“感触还是有的,很深刻。”

荧屏上,正播着服刑人员的忏悔录,有的人痛定思痛,有的已能坦然叙述从前,正视后来。

基地的三楼是个报告厅,通过实时传输系统,参观者看到了正在监狱里服刑的人员。监狱内部的伙房、盥洗室、劳动改造室、电脑房、活动室、学习区,一一展现在领导干部面前,服刑人员井然有序地接受管制和教育。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