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火炬首次入台[组图]
2009年07月21日 09:13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两岸互换吉祥物后, 陈菊手握“祥云火炬”与首次入台的北京奥运火炬手代表团合影。

星岛环球网消息:北京奥运火炬手赴台湾代表团团长、奥运收藏第一人赵晓凯20日透露,受台湾有关方面邀请,五位(象征奥运五环)北京奥运火炬手15日抵达台湾,展开了北京奥运火炬手首次赴台湾“破冰之旅”。

台海网消息,代表团中的北京奥运火炬手涂越明,向台北“故宫博物院”赠送了祥云火炬,台北故宫博物院破例接受了北京奥运火炬捐赠。从此,北京奥运火炬永远留在台湾宝岛。

台北“故宫博物馆”代表朱惠良在捐赠现场告诉记者,“我只在电视上见过北京奥运火炬,今天我亲自摸到了北京奥运火炬,北京奥运火炬将永远留在台湾,珍藏在我们台湾故宫博物馆,太激动了!”

高雄世运会主席、高雄市长陈菊与赵晓凯在高雄互换“北京奥运高雄世运”吉祥物。

谈到为何要将心爱的火炬捐给台湾,来自北京中石化的职工,北京奥运火炬手涂越明说,“我随代表团来到台湾后,受到了太多台湾同胞的热情拥待,无论是在出租车上还是饭店里,还有旅游景点,到处都是感谢我们的人,台湾同胞对和平的渴望把我感动,我真的没想到,北京奥运火炬有如此具大的力量。明天就要回大陆,我越来越感觉到,把我的火炬留在台湾比带回大陆的意义更大,我想大声的告诉台湾同胞,北京奥运火炬不是我个人的,它属于两岸人民。”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