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三万余人参加陕西佛指舍利安奉大典[组图]
2009年05月10日 17:3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五月九日上午,合十舍利塔落成暨佛指舍利安奉大典在佛教圣地陕西省扶风县法门寺举行。佛指舍利伴随着一百零八位僧人念诵释迦牟尼佛圣号及四位高僧的大明咒,在雨中缓缓前行。中新社发 冽玮 摄

五月九日上午,合十舍利塔落成暨佛指舍利安奉大典在佛教圣地陕西省扶风县法门寺举行。图为法门寺主持学诚法师(身着红袈裟)穿过功德池,在象征着净土的莲花簇拥下恭迎释迦牟尼真身指骨舍利。中新社发冽玮 摄

五月九日上午,合十舍利塔落成暨佛指舍利安奉大典在佛教圣地陕西省扶风县法门寺举行。 中新社发 冽玮 摄

中新社西安五月九日电 (记者冽玮)五月九日上午,合十舍利塔落成暨佛指舍利安奉大典在佛教圣地陕西省扶风县法门寺举行。这一佛教盛事吸引了海内外高僧大德、四方嘉宾、专家学者、各界代表和佛教信众约三万余人,成为海内外瞩目的一次宗教文化的盛典。

法门寺始建于东汉恒灵年间,因珍藏佛指舍利而闻名于世。佛指舍利历经盛唐八帝六迎的隆重盛典后,珍藏于法门寺地宫达一千余年。为更安全、有效地保护和供奉佛指舍利,陕西有关方面在唐代皇家寺院法门寺遗址区内建设了合十舍利塔,佛祖释迦牟尼真身指骨舍利被永久性供奉在新落成的合十舍利塔地宫。

该塔由台湾著名建筑设计大师李祖原策划设计。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全国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马启智,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等出席合十舍利塔落成大典。中国国家宗教局长叶小文,陕西省长袁纯清,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法门寺住持学诚法师,中日佛教友好使者、日本临济宗妙心寺派则竹秀南管长分别致辞。

记者在现场看到,数以万计的信众冒雨参加这一佛门盛典。来自甘肃天水的居士安红霞表示,佛光普照、沐浴众生,“见舍利如见佛陀”。今天所有前来瞻礼和观光的人们,都亲身感悟和见证佛指舍利安奉大典的历史瞬间。

合十舍利塔落成大典结束,佛指舍利安奉大典圆满进行。佛光大道两侧僧众、居士、信众、嘉宾等列队恭迎,佛指舍利伴随着一百零八位僧人念诵释迦牟尼佛圣号及四位高僧的大明咒,穿过功德池,在象征着净土的莲花的恭迎下安放至合十舍利塔地下“大金塔”中。一诚、本焕、建钊、学诚、增勤法师共同拈香、礼佛三拜,释迦牟尼真身指骨舍利将永久性供奉在合十舍利塔地宫。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冽玮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