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阿披实遭“红衣军”围攻 保镖被抓[组图]
2009年04月13日 11:45今日早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泰总理阿披实保镖被抓

泰总理阿披实专车遭围堵

曼谷进入紧急状态海陆空三军兵力集结

“红衣军”围攻阿披实

泰国军方12日在首都曼谷部署海陆空三军兵力,以实施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宣布的紧急状态法。

反政府组织反独裁民主联盟(反独联)支持者“红衣军”领导人说,他们视这一命令为“宣战”信号。

泰国警方说,“红衣军”劫持了一辆军方装甲车辆。阿披实证实,他的一名工作人员遭到“红衣军”扣押。

现阶段,没有发生流血冲突的报道。

●动态

阿披实遭围攻后脱险

泰国警方12日上午逮捕反独联示威行动领导人阿里斯曼·蓬峦隆。“红衣军”领导人迅速作出回应,宣称如果蓬峦隆不获释,他们就会掀起一场全国性集会。

阿披实当天下午宣布,在首都曼谷和中部5个府部分地区实施紧急状态法。

根据泰国法律,在实施紧急状态法的地区,禁止举行5人以上集会,禁止散布和散发可能引起公众恐慌、危及国家安全和秩序的信息和印刷品。

作为“红衣军”领导人之一,乍甲博·本盖在阿披实宣布紧急状态前不久说:“如果政府宣布实施紧急状态法,‘红衣军’就视政府向泰国人民宣战。他们(政府)会试图驱散民众,但我们依然会在总理府(示威)。我们会展开人民的战争。”

阿披实宣布曼谷进入紧急状态后,部分“红衣军”支持者冲入内政部。阿披实离开内政部时,所乘车辆遭围攻,所幸顺利离开。

从内政部脱险后,阿披实说:“我现在安全,没受伤,不过我的一名工作人员遭扣押。我希望他们(‘红衣军’)释放他,以便他的伤势得到治疗。”

“红衣军”领导人说,他们已经“逮捕”一名总理保镖,正在为他治疗头部伤势。一名路透社记者看到扣押者所戴徽章,确认他是阿披实身边工作人员。

相关报道:

泰国示威者夺取两辆军用装甲车[图集]

泰国军方开始在曼谷部署士兵[图集]

早前报道:

泰国反政府示威者冲进东盟峰会会场[组图]

泰国总理阿披实乘坐汽车被反独联支持者袭击[图集]

泰国反政府集会者包围总理府[图集]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