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入主白宫后首乘总统专机[组图]
2009年02月06日 09:55新华网 】 【打印

2月5日,载着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海军一号”总统专机从美国华盛顿的白宫南草坪起飞前往安德鲁斯空军基地换乘“空军一号”。奥巴马将前往弗吉尼亚州的威廉斯堡参加民主党的会议。

这是奥巴马自1月入主白宫后首次乘坐总统专机。美国总统出行最有名的交通工具是由波音747改装的专机“空军一号”。但“空军一号”不从华盛顿起飞,美国总统要出行,一般要从白宫乘坐“海军一号”直升机飞行10分钟至马里兰州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再改乘“空军一号”。新华社/路透

2月5日,在美国华盛顿的白宫南草坪,美国总统奥巴马登上“海军一号”总统专机。新华社/路透

奥巴马在“空军一号”上。

中新网2月6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首次以美国总统身分搭乘空军一号,称这架极具象征符号意义的蓝白相间波音747飞机是“很酷的行程”。

据法新社报道,奥巴马从白宫飞往华府附近的马里兰州安德鲁空军基地(Andrews air force)时,也首次搭乘“海军一号”。“海军一号”是负责短程接送美国总统的陆战队直升机。奥巴马享有的新飞机短程飞往弗吉尼亚州,飞机起飞前,欧巴马前往飞机后段媒体记者座舱。他跟记者说:“我穿了件夹克,所以想来炫耀一下。”

奥巴马展示他新的蓝色空军纪念品,上面缝有美国总统徽章,并绣上“空军一号”与“巴拉克·奥巴马”字样。

奥巴马还表示,在布什总统任期期间,他有一次搭乘总统专机作客的经验。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