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狱中写书宣扬台独 被指转移公众视线[组图]
2008年12月03日 09:31东南新闻网 】 【打印

陈水扁律师郑文龙带水果和书到看守所

遭到收押的陈水扁,在台北看守所短短20多天已经完成第一本书92页的《狱中对话》。正着手写第二本书,书名竟为《台湾独立》,探讨“台独”运动没有成功的原因。这样高度敏感的书名,引起外界非议,抨击他借“台独”来转移弊案的焦点。

扁传珍“收不到的情书”

陈水扁的委任律师郑文龙因为帮扁在媒体放话遭到传讯,但他昨天下午见过扁后,又帮扁放话。他说,陈水扁昨天又给扁妻吴淑珍写了一首情诗,叫做“收不到的情书”。

郑文龙说,他记性不好,只能把扁的诗大概内容说出来。扁的诗大意是要感谢吴淑珍,因为她不顾家人反对,嫁给他这个贫穷的孩子。扁又说,他不爱钱、又不管钱,却因为钱被送到看守所,而对于珍先前对他说抱歉,扁则回应“真挚的爱不须说抱歉”。

另外,陈水扁律师郑文龙透露,陈水扁在台北看守所已经完成第一本书《狱中对话》,不过目前因为无法携带出来,前往探视的律师也无法过目,要印刷出版技术上有困难,唯一可能的,就是透过陈水扁口述由律师书写下来,而目前已经有一家媒体表示想帮陈水扁发行,但陈水扁的想法,应该是想透过扁办发行出版。

看守所拒提供报纸给扁

郑文龙昨天表示,依“羁押法”第19条规定,所方应提供新闻报纸给陈水扁阅读。对此,看守所副所长李大竹拿出“法务部”1996年函示强调,禁止接见的被告,不提供报纸等新闻资讯,拒绝郑文龙的要求。

至于陈水扁在所内写完第一本书,还准备写第二本书,扁的著书能否交给郑文龙带出所外出版、公布,李大竹没有说明。李大竹昨日傍晚透过电话向媒体说明,陈水扁可以阅读不涉时事的书籍、杂志,但新闻类杂志、报纸仍在禁止之列。

对于郑文龙与陈水扁会面时,疑有代为传递讯息,对外发布、对内告知等事,李大竹也表示,特侦组已指派检察事务官到台北所现场监看,郑文龙与扁会面过程都有全程录音录影,所方事后也会向特侦组报告会面经过,并呈交录影录音内容。

昨天下午3时30分许,郑文龙带着《十字架之路》、《当代辞典》等3本书,还有一包苹果、一包橘子到看守所,要寄给陈水扁。但所方规定一般水果不能寄给收容人,只能在现场购买所方提供的水果给收容人,所以郑文龙自行掏钱购买一包苹果与莲雾给扁。

他表示,因为陈水扁正在写第二本书,所以主动要求带一本辞典给扁,另两本书和水果,都是扁家人准备的。

“法务部”调查扁律师

律师郑文龙帮陈水扁发表绝食声明,还有律师谈虎间接证实杜丽萍帮扁家搬运7.4亿现金。“法务部”认为两人有泄漏侦查机密嫌疑,已将郑文龙函送台北地检署侦办,北检也已分案完成,至于律师谈虎部分,“法务部”将在调查后再函送台北地检署。

扁解除绝食后胃口越来越好

陈水扁收押第21天,陈水扁解除绝食之后胃口越来越好,2日除了将早餐芋头排骨粥还有辣玉笋吃光光之外,中午首度吃干饭,看守所表示,陈水扁健康状况就如一般人,已经无需特别照顾。

花絮>>>

扁表妹菱角摊改名求生

陈水扁台南官田老家一度是游客最爱的旅游景点之一,过去人来人往的,让陈水扁的表妹王秀霞在老家前卖菱角的生意相当好,因为王秀霞当时就把菱角摊取名叫“表妹蒸汽菱角”,但自从扁家弊案发生后,她的生意也大受影响,甚至遭人呛声,她干脆改名,否则生意真的做不下去。

前瞻>>>

扁家弊案年底前侦结

台湾检方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家庭相关弊案,特侦组主任检察官陈云南昨日强调,全案应在年底之前可望侦查终结。

扁家所涉入的弊案中,包括“国务”费案、洗钱案、南港展览馆工程案以及龙潭购地案将先行侦结,目前检察官已着手写起诉书。综合剑啸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