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骚乱地区已趋平静 目击者称约500人丧生[组图]
2008年12月01日 19:32新华网 】 【打印

骚乱发生在尼日利亚中部城市乔斯

尼日利亚士兵在巡逻

许多尼日利亚人涌入庇护所避难

新华网11月30日电尼日利亚中部高原州首府乔斯城的局势11月30日已趋平静。当地目击者说,这次因地方选举争端引发的骚乱造成约500人死亡。

尼日利亚高原州警方发言人卡斯姆30日对记者说,警方已经控制局面,社会秩序正在恢复中。各地调查伤亡人数的工作估计将在两天内结束。当地目击者说,在这次骚乱中死亡的人数可能达到500人左右。

乔斯大学学生哈莉玛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28日至29日的骚乱最为严重,估计有约500人死亡。30日以来局势已明显趋于平静,但仍能听到零星的枪声和爆炸声。她说,这次骚乱除了乔斯的居民外,还有民众从邻近的贡贝州和塔拉巴州赶来声援各自的阵营。

另一名目击者科索库说,乔斯城现在局势基本恢复正常,很多商店已恢复营业。但军人和警察仍严密部署,除检查进出车辆外,还经常盘查过往行人。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官员30日证实,在乔斯的50多名中国人目前安全状况良好,没有受到骚乱冲击。

这次骚乱爆发的导火索是27日举行的乔斯北区地方政府选举。选举结果没有在原定的27日当天公布,在野党之一全尼日利亚人民党支持者指控选举存在舞弊行为,与执政党人民民主党支持者发生激烈冲突,至少有6座清真寺、5座教堂和数以千计民房被烧毁,汽车、公共设施受损不计其数,数万人被迫离家避难。

尼日利亚高原州是尼旅游度假胜地,居民主要为信仰伊斯兰教的豪萨人和信仰基督教的土著居民。由于选举及宗教原因,乔斯在2001年和2002年曾发生多起暴力冲突,其中2001年9月发生的宗教冲突造成至少500人死亡。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