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披露陈水扁病房生活:3支摄影机全天拍摄[组图]
2008年11月18日 09:29病房 陈水扁 医院 】 【打印

  前晚由台北看守所强制送医的陈水扁,昨天上午由亚东医院转院到台北县立板桥医院,戒护人员将躺在担架上打着点滴的陈水扁送上救护车转院。

台湾《联合报》图

中新网11月18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戒护就医的陈水扁,昨天吃止痛药,三度喝了稀释的胃乳液,医院在他的葡萄糖点滴中加了维生素与电解质,帮他补充营养,但他仍拒绝食用看守所帮他订的医院餐食。

陈水扁禁食到昨天第七天,瘦了四公斤。他昨天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或休息,下午体力较好,曾坐起看律师郑文龙送给他看的抗告状,还可以不用他人扶持,自己上厕所。

台北县立医院副院长杨长彬昨天傍晚表示,陈水扁血压、心跳正常稳定,因还在禁食状态,将持续治疗观察,继续留院。血液酸碱值等其它检验数据,陈水扁不同意公布。

台北看守所指出,陈水扁昨天上午八时许转院,至下午四时五十分,共喝了五十二西西稀释胃乳液,点滴持续施打,医院在葡萄糖点滴内添加“维生素”与“电解质”,算是另类的“强制营养”,中午他还吞了医院准备的止痛药。

陈水扁从亚东医院转到县立台北医院板桥院区戒护病房,看守所派两名管理员及一名政风人员,二十四小时进驻戒护病房,除了舍房监视器,还有两架摄影机对着“小中央台”及病房外走廊全天拍摄。

陈水扁随扈人员也进驻医院,但只能在病房外戒护,与陈水扁隔着三道铁门。看守所表示,根据“法务部”规定,陈水扁戒护就医是要自费的,他出院后,看守所将根据医院开立的账单,直接从他寄放的现金扣抵。

病房编号“716”

台北县立医院板桥院区戒护病房位在七楼第十六间病房,编号“716”,属于台北看守所专用,即使无受刑人或在押被告就医,仍由看守所管理,医护人员私下戏称716房是“监狱病房”。

这次陈水扁住进716房里三间小病房(床)的第一床,有医护人员形容阿扁被送进监狱病房,取谐音认为“2630(陈水扁在看守所编号)住‘七亿溜’监狱,算是刚刚好。”也有人以扁住第一床,打趣“永远第一”的阿扁又拿下一个“第一”,日后第一床将成为VIP房。

板桥医院戒护病房是将七一六号病房另设门户,在走廊尽头设置一道电动玻璃铝门隔开,另以两道铁栅门将内部隔出看守所人员休息区、戒护区,其余空间再分隔成三间每间不到两坪大的单人房,每间单人房的铁板门自外上锁,看守所人员可从墙面的一道玻璃窗察看,每间小病房天花板都有一座监视器。

小病房非常狭小,没有厕所,进住者要如厕,得离开小病房,使用设在戒护区的一间小“公厕”。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