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呼吁20国集团峰会保护发展中国家经济[图]
2008年11月14日 17:12中国新闻网 】 【打印

孟加拉湾多领域和经济合作组织首脑会议在印度首都新德里闭幕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在当前金融危机愈演愈烈的情况下,发达国家已无法单独应对危机,必须借助发展中国家、尤其是主要新兴经济体的帮助,因而召开国际金融峰会是众望所归。印度总理辛格13日呼吁本次峰会要保护发展中国家免受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

  13日,孟加拉湾多领域和经济合作组织首脑会议在印度首都新德里闭幕。印度总理辛格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印度将力求更多地融入国际金融体系,同时强调应确保不让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受到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

  辛格还表示,尽管受到全球经济危机的冲击,但孟加拉湾多领域和经济合作组织成员国的金融机构是安全的。孟加拉湾多领域和经济合作组织目前有7个成员国,包括南亚五国和东南亚两国。

  按计划,辛格当天启程前往美国参加20国集团峰会。路透社报道说,在主要发达国家遭受金融危机、处于经济衰退边缘之际,预计参加峰会的新兴经济体国家将要求在制订全球金融政策时拥有更多的话语权。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