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首都万人游行 群众高举“奥巴马”[组图]
2008年11月09日 09:15新京报 】 【打印

示威群众高举奥巴马的头像,上面写着"我们相信美国"

示威者高举奥巴马的头像

新京报11月9日报道大约1万示威者7日涌上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街头,抨击现政府,要求提前选举。分析师认为,格鲁吉亚在与俄罗斯冲突中惨败,引发公众不满,但反对派力量薄弱,无法对总统米哈伊尔·萨卡什维利形成真正威胁。

反对派要求提前选举

游行事先获政府允许,过程平稳,没有发生暴力事件。现场没有出现大量警察。

示威者手持反萨卡什维利标语,高呼口号,要求改革,聚集至议会大厦前。

反对派领导人列万·加切奇拉泽发表讲话,要求将总统选举和议会选举提前至明年春天,否则“将发动新一轮抗议浪潮”。

有示威者抨击萨卡什维利对俄格冲突失败负责。49岁的戴维·基尔瓦利泽说:“(萨卡什维利)在8月冲突中犯下错误,政府必须辞职。”

几个小时后,示威者从议会大厦前往总统府,向官员递交请愿书,游行队伍随后自行解散。

走近格鲁吉亚 战火下的家园与难民[图集]

走近格鲁吉亚 真实纪录枪口下的土地[图集]

格鲁吉亚抗议者在联合国总部前游行[组图]

格鲁吉亚示威游行升级 示威者包围国会大厦[组图]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韩建军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