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对9月18日前生产的合格乳制品贴新标识[组图]
2008年09月25日 14:29新华网 】 【打印

图为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在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乳品一厂检查张贴“未检出三聚氰胺”标识情况。新华社记者刘浦泉摄

新华网9月24日电 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姚娉24日表示,北京乳制品企业9月18日前生产的尚未出厂的乳制品,经检验合格后,将统一加贴“未检出三聚氰胺”的标识后上市,而9月18日后生产的乳制品,消费者只需查验包装上的QS标志和生产日期即可放心购买。

“加贴标识只是应急状态下的临时措施。”姚娉说,对北京乳制品企业9月18日零时前生产的乳制品,将采取企业出厂检验合格并由有资质的检验机构按生产批次进行三聚氰胺检测合格后,由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驻厂人员监督企业在最小售卖单元上加贴绿色“未检出三聚氰胺”标识,消费者选购时可将标识与生产日期一并查验。

9月21日,温家宝总理在北京考察时要求“对奶粉和其它奶制品,每个批次都要进行检验,然后加贴新的标识,这样才能让群众看得明白、吃得放心”。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有关部门迅速落实温家宝总理关于北京要率先对乳制品检验加贴标识的批示精神。北京市质监、工商、商务等部门共同制定了乳制品检验合格贴标实施方案,并分头组织实施。

此前,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已按国家质检总局的工作要求,于9月17日向全市30多家乳制品生产企业派出了驻厂监督员,负责监督企业对原料奶批批实施三聚氰胺检验,并对企业生产过程进行监督,严格食品添加物质使用备案管理,确保生产环节不出现违规添加违禁物质的情况。此外,监督企业对所有产品出厂按标准检验,并由有资质的检验机构检测三聚氰胺,合格后由驻厂员签字放行。

奶农含泪倒掉鲜奶 厂家已暂停收购[组图]

门诊免费 家长带孩子蜂拥而至[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刘浦泉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