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6.1级地震6人死46人伤 已经发生10次余震[组图]
2008年09月11日 14:43中国新闻网 】 【打印

9月10日,伊朗南部霍尔木兹甘省发生6.1级地震。

9月10日,救援人员在伊朗格什姆岛运送一名在地震中受伤的男孩。

中新网9月11日电 伊朗南部霍尔木兹甘省10日发生6.1级地震,目前已经造成6人死亡、46人受伤,波斯湾沿岸地区都感受到震动。震央距离阿巴斯港只有53公里,但港内的石油设施没有受损。

据香港《文汇报》等媒体报道,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下午3时30分(北京时间晚上7时),当地电视台报道,地震持续约30秒,其后发生10次余震,震幅最高达4.8级。主要受灾区在阿巴斯港东南的格什姆岛。据报岛上有约10万居民,地震后不少建筑物被破坏,部分地区停电。伊朗红新月会随即派员前往岛上的7个村庄协助救灾。

阿巴斯港亦感受到震动,不少居民在地震时立即跑到公园上。阿巴斯港位于霍尔木兹海峡旁,是伊朗主要港口,港内一所炼油厂负责全国石油供应,不过设施未没有受损。据报阿巴斯港每日处理32万桶石油。当地官员表示,不少房屋都有防震能力,因此受损不大。

波斯湾沿岸地区,包括迪拜多座摩天大厦亦感受到震动,不少职员都立即疏散。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