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襄汾尾矿库溃坝56人死亡 4百人大营救[组图]
2008年09月10日 09:07新华网 】 【打印

9月9日,一具遇难者尸体被抬走。

记者从山西襄汾县新塔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9·8”溃坝事故抢险指挥部获悉,截至9日18时,已有56人在事故中遇难,35人受伤,其中5人重伤。新华社记者江宏景 摄

9月9日,几位亲属在塔山矿区等待失踪亲属的信息。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新华网山西襄汾9月9日电(记者吕晓宇 滕军伟)记者从山西襄汾县新塔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9·8”溃坝事故抢险指挥部获悉,截至9日18时,已有56人在事故中遇难,35人受伤,其中5人重伤。

记者9日下午在事故现场看到,搜救人员正在被冲垮的集贸市场、新塔矿业公司办公楼以及周围受灾的村庄进行搜救。抢险指挥部根据搜救情况,新增救援人员450人,增加吊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30多台,调用救治车辆18辆,并调来了门板、人工气锤、手钳等设备,以加快搜救进度。

当天一直下着小雨,事故现场更加泥泞,增加了搜救难度。据在现场指挥救援工作的襄汾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廉振东介绍,截至9日14时,现场搜救面积达到70%左右,搜救人员正在争取尽快清理剩下的地方。

山西省省长孟学农、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世元、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王德学、山西省副省长陈川平、张建民在事故现场组织指挥搜救抢险、伤员救治和遇难者善后工作。

据了解,溃坝事故的善后工作已经展开,襄汾县两个副县长分头负责,对遇难者家属进行慰问和经济救助。

截至记者发稿时,被困人数仍在核实,国务院即将成立调查组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山西襄汾县塔山矿区发生泥石流 上百人被埋[组图]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尾矿库   搜救   溃坝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吕晓宇 滕军伟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