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在“鸟巢”部署“红旗-7”防空导弹[组图]
2008年07月05日 16:42国际在线 】 【打印

很明显,“红旗-7”防空导弹是为了保护以“鸟巢”为中心的禁飞区空中安全

“红旗-7”型防空导弹是一种超低空、短程地对空导弹

上届奥运防空无死角

正如法新社报道的那样,自“9·11”事件后,国际大型赛事使用军方的防空导弹来保障安全已经成为“国际惯例”。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举办之前,希腊军方就已在雅典机场和奥运村附近,部署了6套美制的“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是升级过的PAC-2型。为了积累奥运会期间部署这些导弹的经验,军方早在2003年的希腊足球联赛中就试用“爱国者”来保驾护航。与此同时,希腊方面还在克里特岛部署了俄制S300防空导弹。

此外,希腊空军也派出法制“幻影2000”和美制F-16战斗机在空中执行巡逻任务,希腊海军也在比雷埃夫斯港部署了装有防空导弹的舰艇,以确保在防空方面没有死角。

而有了地空导弹和战斗机这些硬杀伤武器,防空任务的关键在于目标识别。据希腊军方介绍,距离雅典奥运会主体育馆半径150公里内的空域将作为监视空域。希腊空军除了使用地面雷达以外,还从瑞典租借了2架S100B“百眼巨人”式预警机,作为空中控制指挥所。天空的预警机和地面雷达一起构成了监视天空的绵密天网,对任何不怀好意的闯入者会迅速作出反应。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章卓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