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首都骚乱已平息 5人死亡300多人受伤[组图]
2008年07月03日 10:48新华网 】 【打印

7月1日,蒙古国反对党民主党的支持者在位于乌兰巴托的人民革命党党部大楼外焚烧一辆汽车。

 新华网乌兰巴托7月2日电(记者郝利锋)蒙古国法律和内务部长蒙浩尔吉勒2日说,乌兰巴托1日发生的骚乱目前已基本平息,骚乱已造成5人死亡,300多人受伤。

7月2日,一辆军车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街头巡逻。 新华社/法新

蒙浩尔吉勒说,从1日下午5时起至次日凌晨3时,骚乱者烧毁了蒙古人民革命党党部大楼和中央文化宫部分建筑,文化宫里部分文物被毁,另有5辆路旁的汽车被焚烧。示威者还试图冲击国家宫、警察局等机构,但被制止。

总统恩赫巴亚尔1日下令自2日零时起在乌兰巴托实施为期4天的紧急状态。警方共出动1800名警力并动用催泪弹、橡皮子弹等驱散示威人群,并逮捕了708名骚乱者。

目前,蒙武装力量已进入乌兰巴托市中心维持秩序。

蒙古国6月29日举行了国家大呼拉尔(议会)换届选举投票。7月1日,蒙一些政党因对选举结果不满而举行的示威活动演变成严重骚乱事件。蒙古国国家安全委员会2日呼吁各政党通过法律手段解决对选举结果的争议。

蒙古国数千人示威警察开火 首都进入紧急状态[组图]

蒙古数千人游行 首都进入紧急状态(组图)

多个亚洲国家陷入政局动荡 组图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法新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