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星九号”卫星发射成功 将用于奥运直播[组图]
2008年06月10日 09:45新华网 】 【打印

6月9日20时15分,“中星九号”广播电视直播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

“中星九号”是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向法国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订购的一颗广播电视直播卫星,将用于开展我国电视节目直播到户的传输业务。 新华社记者 陈树根 摄

6月9日20时15分,“中星九号”广播电视直播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新华社记者 陈树根 摄

新华网西昌6月9日电(记者孙彦新)“中星九号”广播电视直播卫星9日20时15分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卫星将于北京奥运会前投入使用,届时数千万家庭将能直接收看奥运会盛况。

“中星九号”是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向法国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订购的卫星,装载有22个Ku转发器,功率为10700瓦,设计寿命15年,将用于我国电视节目直播到户的传输业务。

用于发射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制。

今天几天,卫星将由法方控制定点于东经92.2度赤道上空。(完)

风云三号卫星发射成功 将服务北京奥运[组图]

中国首颗中继卫星“天链一号01星”发射成功[组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