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统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组图]
2008年05月24日 16:27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梅德韦杰夫]

  梅德韦杰夫在北大演讲

  梅德韦杰夫在北大演讲

中新网北京5月24日电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今天下午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讲并回答了学生的提问。演讲及答问摘要如下:

俄总统在北大演讲 首先向中国所受灾害表示慰问

梅德韦杰夫在演讲开始时称,首先请允许我对友好的中国人民所遭受的灾害表示最诚挚的慰问。

俄总统:俄中一致认为伙伴关系既可靠,又有前途

梅德韦杰夫在演讲中还称,俄罗斯和中国是两个伟大的邻居,双边关系的历史有差不多400年,客观上双方有发展合作的意图,彼此又有重要意义。

中俄年底前将通过睦邻友好条约至2012年实施纲要

梅德韦杰夫称,俄中两国关系的牢固基础就是2001年签署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目前双方成功地完成落实了该条约2005-2008年实施纲要。今年年底之前,双方将通过至2012年的实施纲要。

梅德韦杰夫:中俄边界问题解决是具历史意义大事

梅德韦杰夫在演讲中称,双方成功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典范就是边界问题的解决,这是一件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作为法学家,我想指出,在国际关系中,你们都知道,边界问题是最难解决的问题之一。

梅德韦杰夫:俄愿同中方扩大各项环境领域的合作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今天下午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讲时说,俄罗斯愿意以建设性的态度同中方合作,扩大各项环境领域的合作。

俄总统:中俄能为应对全球性挑战做出实质性贡献

中俄两国通过携手努力,能够为应对许多全球性的挑战做出实质性的贡献,包括买得起能源和资源、消除贫困、稳定世界金融市场、保障粮食安全。

俄总统:中国举办奥运会的经验对俄罗斯非常重要

梅德韦杰夫在演讲中称,我们都期待着今年8月北京奥运会的开幕,他确信北京奥运会将成为精彩的运动会。俄罗斯祝愿北京能够举办一场精彩的、高水平的奥运会。

俄总统与学生"三问三答" 称俄中成世界安全关键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今天下午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讲后回答了三名学生的提问。梅德韦杰夫总统在答问中表示,俄中协作目前已经成为保障世界安全的关键因素。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