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媒体再造假图片诬称中国警察监视喇嘛[图]
2008年05月12日 10:39环球时报-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德国] [喇嘛] [造假] [警察]

德国网站截图:“中国警察在北京监视喇嘛”

环球网5月12日报道德国媒体在报道中国西藏时再次传出造假丑闻!在德国N24电视频道日前所用的一张题为“中国警察在北京监视喇嘛”的图片中,警察的服装竟是10年前的式样,合成的痕迹不难看出。这已经不是西方媒体第一次造假。3月底,不少西方媒体曾刊登一张诬称中国武警战士扮成喇嘛煽动骚乱的照片。实际上,这张照片是武警官兵给一部电影充当群众演员扮演喇嘛的场景。专家称,由于西方媒体戴着有色眼镜看中国,为了证明其先入为主的偏见,未来还可能出现造假新闻。中国要有心理准备。

图中警服是10年前式样

德国N24电视频道4月下旬在报道“中国开始在西藏发起一项大规模的再教育(思想改造)运动”的节目中用了这一图片,其用意显然是为了突出中国政府对喇嘛的控制。出现这样的低级错误也暴露出该台新闻制作人员对中国情况的无知与偏见。

据有关人士介绍,目前中国警方的统一着装是“99式警服”,即1999年确定并在2000年完全换装的警服。“99式警服”颜色选用国际上警察通用的藏青色或藏蓝色。而该照片中中国警察穿的是黄色的“89式警服”在2000年就淘汰了。此外,中国在1995年至1999年期间取消警服上的领章,图中的两位警察都没有领章,肩章上的警衔也是过去的式样,那种带有“四个角的星星形状”早已替换成了目前的“花形”。据此判断,这两位警察的照片应该大约在10年前拍摄。

国内网站刊登出这张造假照片后,有网友专门从取景、光源、人物对比等角度进行论证,认为这是一张合成的照片,而且合成时的手法有些笨拙。还有网友把图片放大后发现了电脑抠图时所留下的痕迹。比如,右边那个喇嘛的头顶放大以后就有明显的白边。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