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媒体披露“联盟”号飞船返回遇险内情[组图]
2008年04月23日 18:18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俄罗斯] [太空飞船]

“联盟”号着陆后引起附近灌木起火。 (来源:今晚报)

韩国宇航员李素妍在地面人员的搀扶下走出返回舱。来源:今晚报

千钧一发

“联盟”号19日降落在哈萨克斯坦阿尔卡雷克市附近,着陆点偏离预定地点约420公里。“(‘联盟’号)乘员得以全身而退,没有受伤,这是巨大的成功。否则事情可能会糟糕得多,”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22日援引一名俄航天部门官员的话说,“可以说,当时局面千钧一发。”

国际文传电讯社说,这名官员参与了返回舱着陆情况的调查。他说,飞船返回舱进入地球大气层的方式不当,朝地面飞行时,处于前端的不是隔热罩,而是舱门。结果舱门严重损坏。下落过程中,返回舱天线遭焚毁,导致宇航员不能同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沟通。

俄罗斯航天部门一名官员22日说,俄“联盟”号飞船19日的惊险着陆将宇航员置于严重危险中。韩国宇航员李素妍事后说,她当时担心飞船内外会着火。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