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几通缉撒切尔夫人之子
2008年03月31日 10:59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英国] [撒切尔]

3月29日,赤道几内亚总检察长宣布,因涉嫌煽动2004年赤几未遂政变,赤几向英国前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之子马克·撒切尔发出国际通缉令。马克·撒切尔今年54岁。2005年1月,他在南非承认自己“无意中”资助了一起针对赤道几内亚总统奥多罗·奥比昂的未遂政变。这是2004年11月26日拍摄的马克·撒切尔在南非开普敦的温贝赫地方法院向记者讲话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法新

3月29日,赤道几内亚总检察长宣布,因涉嫌煽动2004年赤几未遂政变,赤几向英国前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之子马克·撒切尔发出国际通缉令。马克·撒切尔今年54岁。2005年1月,他在南非承认自己“无意中”资助了一起针对赤道几内亚总统奥多罗·奥比昂的未遂政变。这是2004年11月26日拍摄的马克·撒切尔离开南非开普敦的温贝赫地方法院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雅温得3月29日电  马拉博消息:赤道几内亚总检察长何塞·奥洛·奥博诺29日宣布,因涉嫌煽动2004年赤几未遂政变,赤几向英国前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之子马克·撒切尔发出国际通缉令。

  马克·撒切尔今年54岁。2005年1月,他在南非承认自己“无意中”资助了一起针对赤道几内亚总统奥多罗·奥比昂的未遂政变。他否认事先知晓政变阴谋,但表示认识一些被指策动政变的嫌疑人。

    奥博诺说:“我们目前更加相信马克·撒切尔参与了政变阴谋。我们现在有针对他的新证据,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决定发布通缉令,对他开展新一轮抓捕行动的原因。”

    奥博诺说,他们请求国际刑警组织帮助寻找马克·撒切尔,“因为我们真不知道他现在哪里,没人知道他住在哪里”。

    不过奥博诺话音刚落,英国《每日电讯报》就在西班牙太阳海岸采访到了马克·撒切尔。报纸援引他的话说,南非法院已就这一指控对他做出宣判,他实在不知道赤几方面还能拿他怎么样。

    这一政变阴谋因以英国空军特种部队前成员西蒙·曼为首的一伙雇佣兵2004年3月在津巴布韦被截下而败露,成为当时轰动世界的大新闻之一。津巴布韦后判处多名外国雇佣兵监禁。马克·撒切尔则在南非被处以300万兰特(约合50万美元)罚款和4年监禁,但获得缓刑。赤几于2004年对马克·撒切尔等提起起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