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总理他信回国后跪吻大地(组图)
2008年02月28日 14:40人民网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人民网曼谷2月28日电 (记者任建民) 2月28日上午9点40分,泰国前总理他信乘坐的飞机降落在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流亡海外的17个月,对于这位被2006年9月军事政变赶下台的前总理来回来了。

10点13分,在家人和忠实追随者簇拥下,他信走出机场贵宾室大门,趋前几步,一下子双膝跪倒在地,双手掌心向上贴到额头,额头则埋到掌心里约有10秒钟。这个境头被泰国各大电视台捕捉下来,然后反复播放。泰国媒体网站的即时报道称:他信亲吻了祖国的土地。

2月28日,他信回国后走出机场贵宾室大门,双膝跪倒在地。

2月28日,他信回国后走出机场贵宾室大门,双膝跪倒在地,双手掌心向上贴到额头,额头则埋到掌心里约有10秒钟。

泰前总理他信离港回国 万余警察机场保驾高官迎接[视频]

他信当时面色激动。泰国政府电视台的报道说,他信在清迈老家的乡亲聚集在一起,从电视中观看到这一幕时,很多人流下了眼泪。

他信在流亡期间,就宣称要风风光光地从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回到泰国。这个从规划到完工用了50多年的新机场,是他信在位时的“政绩工程”之一。只是机场启用之时,他信已远走他乡。

机场一层平时只用作停车,没有进出港旅客,此时成了迎接他信到来的专用区域。现场气氛既没有事先渲染的那么热烈,也没有那么紧张。欢迎的群众与事先宣称的十万相去甚远,泰国电视台估计的数字有3000人,包括成群结队的“摩的”司机。他信老家的群众,并没有从泰国北部的清迈、清莱等地赶到曼谷欢迎他信,而是改由在当地举办庆祝活动。反对他信的市民也没有出现在机场,前年组织游行反对他信政府的人民民主联盟临时改变了主意,没有组织群众前往机场抗议他信。

他信是在儿子以及部分忠实追随者的陪同下从香港飞回来的,他信夫人和两个女儿到机场迎接。机场里挤满了前泰爱泰党、现人民力量党的骨干及大批政界要人,其中现政府的内政部长、司法部长和交通部长亲自登上舷梯,引领他信下飞机。机场开辟了特定的降落区域,并划出了特别通道。内政部长差林说:“我们答应选民,他们选择人民力量党,我们就会让达信风光地回来。”

他信跪地之后,又向前几步,向在机场等候多时的支持者们合掌致意。支持群众打着许多标语、横幅,还有的穿着印有他信头像的T恤衫。他们大声唱着前泰爱泰党的“党歌”,在他信露面的时刻,《民族报》记者听见群众激动地呼喊“他信万岁!”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