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总理他信回国后跪吻大地(组图)
2008年02月28日 14:40人民网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28日上午返回泰国,结束了长达17个月滞留海外的生活。以下是2006年9月以来泰国政坛发生的主要事件:

2006年

9月19日晚,泰国看守政府总理他信在美国参加联合国会议时,时任泰国陆军总司令颂提·汶耶拉卡林发动军事政变,宣布解散他信领导的看守内阁,废除1997年修订的宪法,并成立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全权接管政权。

10月1日,泰国国王普密蓬签署临时宪法。根据该宪法,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更名为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安会)。同日,枢密院大臣素拉育被任命为临时总理。9日,临时内阁宣誓就职。

10月20日,由国安会挑选、获得普密蓬国王批准的泰国国民立法大会正式宣誓就职。国民立法大会履行国会上下两院职责。

12月17日,由泰国国民立法大会择选并组成的泰国国民大会1982名成员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商议起草新宪法的工作。

2007年

5月30日,泰国宪法法庭判定泰爱泰党(他信执政时的执政党)、发展国家党和泰国国土党在2006年4月2日的议会选举中存在舞弊行为,宣布解散这三个政党,并判决泰爱泰党所有执行委员5年禁止参政。此后,部分原泰爱泰党执行委员及党员组成了泰爱泰集团。

7月28日,泰爱泰集团决定促使其成员加入人民力量党,以参加年底举行的议会选举。

8月14日,泰国最高法院首次开庭审理他信涉嫌触犯刑律和反腐败法的案件。

8月19日,泰国举行全民公决,新宪法草案获通过。

12月23日,泰国举行议会选举,人民力量党获胜。

2008年

1月22日,泰国新成立的第23届国会下议院召开首次会议,由人民力量党提名的荣育·迪亚拜拉当选为国会主席和下议院议长,国安会同日宣布结束使命。

2月6日,人民力量党联合其他5个党派正式组成内阁,沙马·顺达卫任总理。

2月7日,国安会宣告解散,并承认沙马总理领导的新政府是民选政府。

2月26日,泰国选举委员会认定荣育·迪亚拜拉存在贿选行为,决定对其出示表示取消议员资格的“红牌”,并将此案提交最高法院作最终裁决。荣育当天宣布中止行使泰国国会主席和下议院议长职责。

2月27日,他信宣布他将于28日返回泰国,为自己面临的数十项指控进行辩白,并彻底远离政治。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